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眼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眼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兩扇心靈的窗戶——眼睛。透過眼睛,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內心世界。其實,不僅人的眼睛是自己心靈的窗戶,動物也是如此。 

  那是幾個星期前的事了。 

  一天,我到集市去買東西,發現前面圍着許多人,耳邊還不時響起一陣陣“喵喵”的聲音。好奇心把我牽引到了那裡。一看,原來有人在賣小貓。我怎麼覺得有一雙眼睛總看着我呢?我向四周環視了一下,怎麼還有一隻大貓再旁邊呢?聽那老闆說,大貓是小貓的媽媽。它現在一定很傷心吧,自己的兒女被別人帶走了,能不傷心嗎!它的眼睛里流露出無奈、痛苦的眼神。這時,一位顧客走了過來,想買下小貓。大貓仇視着他,對着他大喊大叫。主人卻為了不影響生意,拿出一根鞭子就往大貓身上使勁地抽打。大貓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種眼神,這是我從沒在動物身上見過的眼神,這是一種絕望的眼神。看到這兒,我覺得它們真可憐啊,如果我可以把它們帶回家撫養就好了,可惜這是不可能的。大貓好像能聽懂我的心事。當我轉身要離開這兒的時候,它“喵喵”地又叫了幾聲,好像乞求我把它們帶走。我卻有心無力,幫不了它。我好像頓時不敢面對它,只好轉身又戀戀不捨地離開。我不時回過頭望望它,每次又都看見它那種失望 、絕望的眼神。 

  確實,“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不假。必須透過眼睛,才能看見一個人或任何事物最真實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眼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