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其實很簡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其實很簡單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個人從安靜地在子宮裡變得在媽媽肚子里“拳打腳踢”時,當一個人從牙牙學語的嬰兒變成活潑可愛的“紅領巾”時,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成長。當然,這只是肉體上的成長,一個人不僅個子要變高,要變重,還要有精神上的成長。伴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心智也成熟起來,會辯善惡,會識美醜。在老師的教育下,我們認識社會,了解天文地理,初識了祖國那博大精深的文化。我們在成長,在學習中成長着,享受着屬於我們的時光。

  漸漸地,我們的年級在增高,作業也日見增多,同學們整天叫苦。“唉,什麼時候才能沒作業呢?”這想必一定是很多同學的心聲吧!也對,我也不愛寫作業。這似乎是成長道路上的“攔路虎”,一遇到它,就十分不爽。可換個角度想想,如果我們能以好的心態面對它,見到它能好好地完成它給的任務,它不也會和藹的對你,讓你通行嗎?所以,在成長的這漫漫長路上,有一個好的心態是法寶。

  成長是要經歷磨難的。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生中有各種坎坷,就好比凹凸不平的羊腸小道,努力的汗水和辛勤的勞動能讓這條小道更加平坦,從而成為我們的人生大道。在江海少年通訊社裡,從不缺少競爭,有競爭才有成長。就拿中高層領導競選來說,這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只有擁有“狼性”的人,才能立於不敗之地。記得我第一次競選,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愛心小使者團團長的職務。可惜,我那時不知是太小了,還是只有目標,卻沒付出行動。這次競選與我無緣。第二次,我依然選擇了這個職位,付出了努力、心血,但缺少幹勁,沒有一點“狼性”,只是覺得,沒事,我還小呢,機會多的是!少了幹勁,這個職位也只能和我揮手說“拜拜”了。也許是兩次失敗給了我經驗和教訓,在第三次競選時,我重新燃起鬥志,依舊選擇了愛心小使者團。雖然團長已經由別人上任,但我毫不灰心,努力着,終於成功了!成功的喜悅像蜜糖一樣甜蜜,但這份喜悅並不是平白無故就來的,這是經過挫折換來的甜蜜。

  努力,汗水也一樣會變得甜蜜!

  還記得我們在成長路上總有一個默默支持我們的身影嗎?對,就是朋友。他是我們生活中無法缺少的角色。在你傷心時,他會安慰你;在你成功時,他會給你祝賀和掌聲;在你懦弱、膽小時,他會鼓勵、支持你。

  一個好朋友,或是你交什麼朋友,往往都會決定你的一生,在成長道路上,朋友的幫助是絕不可少的,但關係再好也會有吵架、鬧彆扭的時候,有時,一句“我們絕交!”就會讓昔日的友誼破碎,怎樣才能和朋友和諧地相處下去呢?

  首先就是要學會說“對不起”。不管是男女同學,之間總會有些小矛盾,或一句話引起的糾紛。這時,兩個人其實都有賭氣的心理,如果一個人先說了對不起,想必另一個人也不會有精力再和你吵下去,畢竟吵架可不是什麼有趣的事。

  二就是遇事要讓一點。兩個人一起玩,難免會競爭,當兩個人都想要這件東西或為了一個遊戲角色爭奪時。一個人讓一點,退一步,就會讓一場爭紛早早結束。繼而兩個人的友誼也就會更加牢固。

  聽了這兩點,大家也許會不滿,難道交個朋友就這麼難,要到處忍讓嗎?當然不是,我們是需要朋友,但並不是指那些無理取鬧的人,如果交的朋友看見自己和別人玩得好了就耍脾氣,讓自己與別人絕交,那你會作何感想?對於這種事,我也是有着深刻體會。

  記得那次,我赴約遲到了近1個小時,因為帶了一個朋友,陪她去拿了一下東西,加上路上堵車,我又是個沒時間觀念的馬虎鬼,一來就受到了與她一起來的人的責罵。她對我愛理不理,我去安慰她,她只會對我說“別碰我!”與她一起來的同學也盡說些刺激我的話。我十分失落,明明已經道了歉,作了解釋,為什麼她還是這樣呢?這麼一想,鼻子就酸酸的。我被她像空氣一樣忽視了,也許她是不耐煩了,直接說:“我們絕交吧!”而跟我來的朋友性子直,實在沒忍住,嘀咕道:“絕就絕唄!”這不,她們聽了我的朋友隨口一說,就說:“要和我們和好就必須和她絕交。”你說這是不是無理取鬧?遲到是我的不對,但也不能用我和別人的友誼做籌碼呀!最後,我選擇了對峙。果然,她最後和我道了歉,我也和她說了聲對不起,並把事情的因果都向她解釋清楚了。我們互相原諒了對方,友誼也更加深厚了。

  許多人都知道“打是親,罵是愛”這句話吧!如果這樣說,阿涌叔叔對我們真是“親如手足”,換句話說,就是被阿涌叔叔罵得特多。但凡是我們通訊社的人都知道,越是被罵得凶,說明阿涌叔叔就越關心你。我想,所有通訊社的小記者都有被阿涌叔叔罵得一無是處,自愧不如的經歷吧!像我,一開始還有些不服氣,但漸漸久了,體會到這些被罵帶來的好處,就覺得被罵其實也是件幸福的事還想被多罵罵呢!我在工作上就經常因為不認真、粗心被罵。但是,這就像是一面能幫自己找出缺點的鏡子,能讓自己深刻認識自己的不足。有了這罵聲我們在工作甚至學習時都會更加專心幾分,好像阿涌叔叔就在面前呢!

  你看,這罵聲也沒有這麼討厭,還有一點讓人安心,這其中的絲絲溫暖和來自長輩們專屬的關愛,讓我在磨礪中成長着。如果我們把成長中師長的“嘮叨”、“閑話”這樣想想,無不是對我們的關愛呀!這就像是陰雨天里雲層里透露出的一縷縷陽光,帶給我們溫暖。

  聽我講了這麼多,大家是不是認為成長就像唐僧西天取經一樣一波三折,十分艱險呢?如果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啦!成長路上是有考驗,是有挫折。它也是變幻無常的,但有一點是永遠不會變的,那就是永遠充滿歡笑。成長並不可怕,只要內心強大就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繼續成長下去。在成長路上,有許多陪伴我們的人,老師、親人、夥伴……有了這些堅強“後盾”,我們還會怕什麼?

  我們在磨礪中成長,磨礪是成長的動力之源,讓我來為大家講講我在通訊社中獲得的成長和磨練吧!

  阿涌叔叔有一隻奇怪的表,時快時慢,在我們寫作時,就是這隻怪表幫我們計時。也許是這隻表實在太怪了,搞得我們寫作文時都緊張兮兮的。不知不覺中,寫作文的速度就變快了。再看自己的表,咦!才過了十幾分鐘,看來阿涌叔叔的表又壞了。

  忙完招考小記者又要忙招考輔導員,只見我們馬不停蹄地在校園間穿梭。有小學,也有大學,我們像勤勞的小蜜蜂一樣一個班一個班的跑,一個人一個人的介紹。“同學,我們是江海少年通訊社的小記者,我們江海少年通訊社又要招考小記者了……”“哥哥,你好,我們是……”我們的身影在校園裡奔走着,聲音在校園裡回蕩。在每一次的活動中,我們變得更加大膽了,從一開始的你推我讓變成現在的爭先恐後,表達從不知所措時的結結巴巴變得談吐自如……這些都是我們成長的記錄。

  但令我的心靈真正得到升華的還是愛心活動。參加活動的小夥伴們看不見天空、看不見綠草鮮花,生活在一片黑暗的世界里。但是,他們的心靈是豐富多彩的。他們的心中,住着可愛的小動物,有百靈鳥的歌聲,白雲在藍天中飄蕩,而自己,是這個世界的主人,他們用清澈的心靈向我們訴說著自己的堅強,悄悄地,一點點的用歡笑把悲傷抹去,把空虛填滿。他們是堅強的,面對生活上的困難,他們以爽朗明快的笑聲迎接新的每一天;聽到別人的嘲笑,他們以自力更生來?I衛;得到社會的溫暖,他們以努力學習來回報。這些孩子都是天真的小天使,善良純潔,和他們在一起,你會發現有取之不盡的歡樂。小夥伴們就像一個個小太陽,給我們帶來溫暖,讓我們充滿正能量。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就是我們愛心小使者團前進的動力,與其說是我們在幫助小夥伴,不如說是我們在接受一次次心靈的洗禮罷了,所以,真正得到幫助的說不定是自己。

  在愛心活動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年紀最小的曹妍了。也許是因為年紀小,小曹妍在活動中很受照顧,不管是小夥伴還是小使者,都十分喜愛曹妍這個小天使。她才只有二年級,但能歌善舞,性格活潑開朗,待人熱情友善。愛心活動時,她總會表演自己新學的兒歌。看着她這積極向上的樣子,不管是多消沉的人,都會重新燃起希望吧!除了曹妍,還有許多小夥伴都與我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性格爽朗的曹陳放獨立自主、溫柔恬靜的凌霄瑩可愛風趣,從他們身上我們學到了平時難以接觸到的東西:對他人的感恩、對生活的信念、對任何事物的珍惜……

  我們在活動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我們每個人不都是在社會上成長嗎?成長,為什麼有人覺得很輕鬆,有人卻像貓捉老鼠似的要東躲西藏呢?因為每個人掌握的方法不同。勤勞的人會扎穩根基,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完人生道路,好好享受這每天的24小時,一直到終老病死,都過得十分充實。但有些人的人生就是盼,小時候盼上大學,上大學后盼快工作,工作后盼早點結婚生子。就這樣一生就在盼中度過,並不快樂,也不充實,但有人就喜歡這麼過,喜歡浪費美好的光陰,遊手好閒。同樣終老病死,但兩者的差別是巨大的:一個好好利用了屬於自己的每分每秒,有了自己的事業,在妻兒子女的關懷中安享晚年。一個到死可能都在盼着什麼時候我才能有好日子過?但卻從不動手行動。這就是兩者本質上的差別。

  成長,一直伴隨我們一生,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們在祖國母親的陽光下茁壯地成長着,為祖國未來做着準備。成長着,我們的心靈升華了,心智成熟了,個子長高了,知識淵博了……這一切的一切,無不說明我們在成長着啊!

 五年級:袁思逸

您正在瀏覽: 成長,其實很簡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