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請停止替代成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停止替代成長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很多長輩抱怨自己的孩子,不懂得生活,無法經受半點挫折,一點也不像當年的自己。當長輩們在抱怨時,是否有反觀自身呢?為什麼你的孩子會變成這樣?在孩子的成長中你又做了什麼?很多時候,長輩們都過於急躁,替代了孩子的成長。

  細心來看看,當你的孩子第一次洗碗,不僅把全身弄濕,還打掉了你好幾隻碗,你是不是立馬就不讓他洗碗,而是自己親自來解決呢?當你的孩子準備背着沉重的書包去上學時,你是不是就會很順手的把他的書包接過來,牽着他的手,帶他過馬路,安全送到學校呢?當你的孩子回到家,想要幫你做點家務,你是不是立馬就脫口而出:“學習也夠累了,好好去做作業吧!”

  若是你的孩子在第一次洗碗,想要自己來成長時,你就無情的把他的成長替代了,那你還怎麼讓他繼續在此方面成長。孩子都需要經過磕碰與教訓,有點波折,才能真正的讓他們成長。可是,每一次,她們還沒有開始正式磕碰,你就看不下了,硬生生的要去替代他成長。

  所以,當你此刻不停的抱怨孩子怎樣怎樣不如當年的你,就請你先放手,停止替代成長,讓你的孩子自己去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請停止替代成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停止替代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