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成長就必有煩惱,我一直都這樣認為。所以我總覺得煩惱是過眼雲煙,只不過,“雲煙過眼”時還真挺“惱”的。

  煩惱是“責任”的副產品。

  長大了,媽媽說你應該學會洗碗了;爸爸說你應該自己疊被子了。反駁無效,因為他們會說:“你長大了,就得承擔家裡的一份義務、一份責任。”

  而這句話也確實是實話,並且無處不在。

  煩惱是“成績”的副產品。

  競爭不分年齡,成長中的我們競爭同樣激烈。有成功,有失敗,有笑容,有淚水。更多的則是壓力。考試考得好,不知背後有多少雙眼睛虎視眈眈,有多少滿滿的期待讓高興之餘感到前途漫漫。考試考得不好,再燦爛的陽光也冰冷隔絕;再有趣的笑話,也索然無味;再多的安慰也只是徒勞。而這說不清道不完的酸甜苦辣,我們都在成長中一一嘗過。我曾心事重重地領過獎狀,也曾欲哭無淚地望着剛爬過七十大關的數學試卷;我曾沐浴朋友的羨慕目光,也曾在對手的冷嘲熱諷中仍氣吞聲;我曾相信雨後必有彩虹,也曾懷疑天邊的彩虹能否觸及。成績,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然而,一個人必要成長,成長路上又必有這些煩惱。

  煩惱是成長中沉澱下來的雜物。它們必定存在,而且喜歡鑽進我們成長中的心房肆意破壞。只不過,煩惱也只是“成長”的副產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毛蟲總會變成蝴蝶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