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老師能影響學生一輩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老師能影響學生一輩子!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的老師能影響學生一輩子! 標籤:一輩子作文 一生一世作文 一生一起走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這位老師,名叫伍軍,男性,約三四十歲。中央司法學院畢業,痕迹鑒定專家(偵查指紋等)。曾在武漢漢西監獄工作過七年,後來由於家境困窘(伍老師老家是湖北公安縣的,他父母是農民,兄弟都在農村,妻子、家裡都要靠他,感覺經濟上入不敷出,必須要出來掙錢),他的頭腦很好使,就走學習這條路。他辭去工作,在家自修一年,專攻法律專業。

  已經成了家的人,要拋卻一切雜念專心學習,還是很要一些毅力的。已經沒了工作,破釜沉舟,背水一戰,勇氣可嘉!他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了一年,在這一年裡,伍老師手機關機,不看電視,不上網,沒有節假日,沒有休息,包括大年三十都一直在看書做題,最終在2001年通過了司法考試,考試成績是湖北省第一名,全國第八名。要知道這個司法考試和註冊會計師考試號稱是中國最難考的兩個考試,報考的都是精英人物,通過率有時連1%都不到。所以,成功定律一:一定要全力以赴,專心致志地投入去做某件事。

  通過司法考試后,他來到一家着名的律師事務所,武漢誠明律師事務所上班,這家律師事務所一年可以有上千萬的收益。所里的律師有幾十個人,按等級分為大律師、一般律師、小律師。進去后,他先從小律師做起,有兩年時間在打雜,做些端茶送水,洒掃之類的工作。這期間,他就在觀察大律師、一般律師、小律師都是如何做事的,並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律師事務所有900萬以上收益都來自大律師手上,現在他已經是律師事務所的大律師之一了(大概一共十個大律師)。所以,成功定律二:從生活中積累,多觀察,“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也。”想成功必須多接近成功者!

  在處理案件中,遇到很多經濟糾紛,於是,在他夫人的幫助下,他又去學經濟,考註冊會計師(他夫人已經是註冊會計師了),最終他也考上了。現在,他每周的時間都很緊湊,律師事務所呆兩天,會計師事務所待一天,學校上課兩個半天,兩個下午還要給專業律師講課。他一直在為事業奔波,孩子還很小,只有一歲半,典型的先立業后成家類型的。他覺得還要去學習,還想考經濟學的MBA。一方面拓寬知識面,什麼經濟案中的預決算等都不會不清楚,另一方面還可以結交人脈,提高自己的身價。到那時候,肯定是別人都來找他了,用不着像現在要出去應酬別人。他在經濟上應該是很成功的:給健民葯業做法律顧問,每年年薪就是35萬,還有辦案的收入、會計師的收入、講課的收入,一年收入60多萬。他還送了一套房子給他弟弟呢!兩邊的家庭都因為他的事業成功而有了很大的改善。因此,成功定律三:要有目標,要堅持不懈地追求。當一個目標達成的時候,要樹立下一個合適的目標。

  有人也許會覺得這樣多累呀,隨心所欲多好,何必強迫自己去做事?每天睡到日上三竿自然醒,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這叫好的生活嗎?這樣的人生有何意義?這與豬有何區別?通過努力去達成一項目標,增長能力,不斷奮鬥着的人生才會無憾無悔!八旗紈絝子弟有幾個有出息的?

  伍老師現在每天看書,他說,第一要看與專業有關的書,第二看一點對工作有幫助的閑書。與當事人交流時,別人對籃球體育感興趣,你可以談;別人對養生醫藥感興趣,你也可以談;別人對時尚感興趣,你還是有共同話題,這樣,你的案件會辦得順利得多。而且,如果看的這本書沒什麼思想,一看就懂,就等於是浪費了時間,一定要看那種費點勁才能鑽進去的書,他將一本《經濟學原理》看了五遍終於看懂了,感到很高興,在工作中就會應用自如。他經常問學生:“你們看了《南方周末》、《南風窗》沒有?沒事少上網玩,多看點有深度的書。”

  做事一定要有條理,一定要培養好的習慣。有個熟人介紹了一個學生到他的律師事務所實習,為了測試一下那個學生的辦事能力,他要他去打印一打文稿,有意地沒有標註頁碼。等他拿過來時,故意不小心弄翻在地上,結果順序都打亂了,學生一張一張地撿起來,又弄不清順序,然後,他說:“既然打印文稿,為何你沒想到要標註頁碼,將它裝訂起來?平時做事要用心用腦去做,別人沒有要求你做的事都要想到他的N種可能性,力求做得完美。”所以,成功者定律四:生活中處處皆學問,多積累,遇事多思考,自我抉擇,比別人多想一步,力求完美,這樣才最接近成功!

  伍老師可以通過喝茶、聊天等方法影響法官對案件的定罪,比如他利用親情感化使一名當事人從十年刑期減少為六年。(一個他原來的學生,因為被人脅迫去拿刀逼人,可他小孩只有一歲,他利用女法官的母性與同情心感化了法官)。每上一次課,他都會給學生洗腦,灌輸生活要有目標,人生要積極進取的觀念,鼓勵他們去考公務員,去創業,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應該怎樣為人處事,如何積累人脈,做個成功人士。

  其實,跟這位伍老師素昧平生,只是從原來的學生那兒聽來了一些他成功的故事,覺得很受鼓舞,很勵志。寫來與大家分享。

  那天,和同事聊天,聊到她班上原來一個名叫羅春的學生,高二肄業,跑到空軍部隊呆了兩年,現在天河機場搞地勤,修飛機。那個學生原來上課成天睡覺,作業也不做,根本不學,現在走上社會,改變了好多,變得很有禮貌,在工作中很好學了,因為工作需要,做不來就得下崗。他覺得高中時沒學習好可惜的,現在基礎太差,別人一會兒弄懂的東西他得給半天才能吸收,不得不給師傅添了很多麻煩。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葯的,為什麼非要到那個時候再去後悔呢?

  “早知三日,富貴十年。”是說成功人士會做足準備,未雨綢繆。現在所學的東西也許你覺得繁瑣,記背算,好麻煩。但是,這都是通向成功的必修課,是在奠定你的文化基礎,培養你挑戰困難、勇于堅持的品性,也是在磨練你的耐心,終有一日,你會發現這些磨練的價值,會異常懷念你的學生生涯!

  在生活中,我喜歡接觸成功人士,喜歡與優秀人物為伍,平時也喜歡看名人傳記,喜歡對周遭的人、事細細咂摸,多加品味。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充滿了樂趣,向優秀人物靠近,也可以不斷提升自己的修為,快樂的享受奮鬥的過程,這也才是充實完美的人生!

  五年級:幽沫璃紗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老師能影響學生一輩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老師能影響學生一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