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問師能有幾多“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師能有幾多“愁”?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教室里的一片哄吵中,頓靜頓動,靜就是時不時會有望門人在聽腳步聲,而腳步聲的真正主人便是我們又敬又恐的班主任—張老師

  噓,一片寂靜中腳步聲越來越急促,我們都知道“張老師來了”。有人唏噓說道。問喊:“來了”。伴隨着同學們的心跳速度,主人公出場了。

  張老師來到教室外面,從窗子外搖晃着頭瞅着我們,嘴裡在嘟念;“誰睡覺了,誰沒做筆記”。便要起來批鬥一番,隨即,他將教科書放在台階上,彎下腰成45度的伸度,伸出手去撿那一片被遺棄在牆角的垃圾,垃圾入手,漸漸地,越來越多,走進教室先是表情嚴厲,然後是面帶笑容,想象一下,大概只能用戲劇中的“變臉”來形容了。他微笑着說;“這節課表現不錯,只是某某……出去做俯卧撐”說完,他大手比劃一番,邊比劃邊模仿某某的睡相,還時不時的舞上一番,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

  這幾天,張老師大概是心情不好吧,對我們很嚴厲。有幾次,我在走神時盯着張老師的眼睛,那種目光猶如利劍,他站在講台上向下尋望每個人都使人心驚膽戰。我這才想起:初次見面時,張老師的鬍子特別引人注目,整個黑鬍子將嘴部包圍成半圓形,一看這人就不咋和藹,大眼睛,讓人一看就毛骨悚然。

  記憶最深的是張老師他有一次打籃球時,穿上運動衣,短褲,運動鞋,腿上的毛絲毫不掩飾的露了出來,與那濃密的大鬍子形成鮮明對比。說實在的,我一進校對他的印象真是不咋的,害怕,恐懼不易近人容於一身,偏偏他教的是數學,我的弱科。

  哎,悲哀。

  兩年的相處,我對張老師的印象其實從一周后就有了明顯的改變,他的教育方法很獨特,很容易懂,給足夠的時間問題,每次問他,他總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問題,講題,不亦樂乎?

  張老師的習慣—撿垃圾。這個行為習慣時刻影響着我們,有時看見他往下一趴,同學們便自覺得看自己座位下,有沒有垃圾,這時如果有人不動,張老師就會走到他面前指指:這,那……

  近幾天來,甚至這幾年來了,張老師的鬍子依然是最大亮點,但他的微笑更是獨一無二的,當你無意間看見張老師用手捋鬍子,彷彿像一位聖人在品思。噢!body,你太幸運了,這個動作值得模仿。

  且慢,還沒完,最精彩的是張老師早讀時,上英語課他品讀語文,上語文課他悟讀英語,真是“活到老,學到老。”他一心二用,該適時批評了。看書怎麼能“監視”我們呢?看我們在用功沒?其實,張老師真是個合格的班主任。他的笑總是蕩漾在鬍子的半圓上。

  張老師教了幾屆書,每屆都是如此嗎?

  老師是無私的奉獻者。試問:學生們,你們還想讓老師在為我們愁多少時光?

  問師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綹鬍子在心頭,一抹微笑在上頭—我們的旭翼班是否讓老師都“愁”字在那頭—天涯海角。

  旬陽縣城關一中初二:張鑫

您正在瀏覽: 問師能有幾多“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師能有幾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