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猶如“迷宮”,每個人都在其中尋找各自的“奶酪”——穩定的工作、身心的健康、和諧的人際關係、甜蜜美滿的愛情,或者是令人充滿想象的財富……

  暑假的一天,我的姐姐為我在網上訂購了《誰動了我的奶酪?》。這本書到貨時,我早已迫不及待地想閱讀這本書。

  我全神貫注地閱讀完《誰動了我的奶酪?》后,使我受益匪淺。

  原來《誰動了我的奶酪?》是美國着名作家斯賓塞。約翰遜的傑作,這本書曾被翻譯成多種語言,銷量超過2600萬冊!榮登《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商業周刊》、《今日美國》暢銷書排行榜榜首!

  《誰動了我的奶酪?》一書,通過主人公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小矮人哼哼、唧唧之間簡單的故事情節,為我們敘述了尋找“奶酪”的千難萬險。這本書中平凡中見偉大,簡單中蘊藏着耐人尋味的道理。

  當然,這只是我的一部分見解,更加詳細的感覺,還在後面!

  打開書本,你會驚奇地發現它被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芝加哥的同學會”,介紹了老同學聚會時對於自己努力應對是生活中對變化的討論。這裡運用了一個“舉例子”的說明方法,因而引起下文。

  第二部分:本書的核心——“誰動了我的奶酪?”。

  在尋找奶酪的過程中,你會發現:面對生活中的變化,兩隻小老鼠嗅嗅和匆匆的表現比兩個小矮人更加出色,因為他們的頭腦十分簡單,做事只會一個勁兒的往前沖。而小矮人複雜的大腦和情感會使得事情變得越來越複雜。這並不是說兩隻小老鼠更聰明,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人類的智商要比老鼠的智商和思考能力要高得許多。單從某一種角度來看,人類那些十分複雜的思想和情感,哪一個不是阻礙着人們前進的絆腳石呢?如果你仔細觀察四個角色的行為,並意識到小老鼠與小矮人的不同方面。你就會發現,當變化出現時,或許簡單行事能比瞻前顧後帶來的快樂和收益更多。如果你像小老鼠一樣及早注意“奶酪”的變化,那麼你的“奶酪”就永遠不會變質!

  第三部分:“下午茶時的討論”,介紹了老同學聚會時對這個故事的啟發。這裡同樣運用了一個“舉例子”的說明方法,因而總結全文,作者真是用心良苦呀!

  無論如何,我都衷心地希望各位像我一樣,每一次閱讀這個故事都會讓你發現新鮮的、有用的東西,希望能幫助你妥善地應對變化。

  “及早注意細微小變化,這會有助於你適應即將到來的大變化。”看看你正在享用的奶酪變質了沒有,如果沒有,那請記住這句話!

 四川成都彭州市桂花鎮九年制學校五年級:王明輝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