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菜根譚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菜根譚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量寬福厚 器小祿薄”這一則,書中是這樣解釋的:心地仁慈的人,胸懷寬闊舒暢,所以能享長久的福分,因此事事都顯得寬宏暢達;心胸狹窄的人,由於眼光短淺,所以得到的是短暫的利祿,因此事事都顯得緊迫倉促。讀到這裡,我不由想起那些流芳百世的人物,哪一個不是胸懷大量的? 

  想那司馬遷,他可以忍辱負重,在受過殘酷的宮刑后,還在監獄里堅持寫史記,完成了我國最偉大的、完整的歷史記錄篇,如果他那時受完宮刑后,一時想不開,氣量小,上吊自殺的話,那就少了一個偉大的人。 

  回想現在,我們不能因為一點小小的蠅頭小利,就鬧到自相殘殺,那真是太不值了,我們的胸襟再開闊一點,就少了好多不愉快的事了,也很少會有矛盾,大家都會高興。 

  以後,我再也不會為了一塊糖,一塊雪糕,和弟弟妹妹吵得不可開交。我要學會大度,學會謙讓。 

  退一步,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讀菜根譚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菜根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