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茅堯舜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茅堯舜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有感 

  五(2)班

  茅堯舜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幸福的童年都是相似的 ,不幸的童年各有各的不幸。我讀了《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很有感觸,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的童年極其的悲傷、痛苦,高爾基小時侯飽嘗了人間的酸甜苦辣,十一歲時便被外公趕出家門,自己謀生去了,沒有受過一天的正式教育,他的整個童年都是學徒、跑堂、腳夫、麵包師,幾度流浪,幾盡坎坷,用堅強的毅力生活着,遇到困難從不退縮,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克服,所以,我非常的敬佩他,當他十六歲時他來到喀山,進入“社會大學”,在與命運的鬥爭中他深入社會最底層,和各個階層、各種人物接觸,飽嘗了生活的艱辛,從而豐富了他的社會知識和生活經驗。他酷愛學習,在艱苦的勞動之餘仍堅持寫作實踐和閱讀大量書籍,使自己走上了文學的道路,成了一位著名的作家。 

  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有父母疼愛,有好吃的,有好穿的,還有很好的學習條件,可我還不懂得怎麼珍惜,有時還很怕苦,怕做作業,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讀了這本書以後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五(2)班

  茅堯舜 

  《上下五千年》講了我國古代時期的輝煌歷史,發生的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出現的一個個栩栩如生的歷史人物。 

  書中我印象最深的人就是南宋的抗金名將:岳飛。“怒髮衝冠,憑欄處......”我不禁想起他的那首充滿着濃濃愛國情懷的《滿江紅》。那一年,金朝派兵攻打南宋,那時朝廷腐敗,宋高宗和一些大臣主張不管老百姓逃跑。岳飛卻堅持抗金,在戰場上把金朝殺得大敗,和當代名將韓世忠並駕齊驅了。岳飛一心恢復中原土地,他對自已和將士們要求十分嚴格。對將士們格外的關心、愛護。將士們受到鼓舞,更加勇敢了。可是正當岳家軍節節勝利時,奸臣秦檜卻用皇帝的名義把岳飛以“莫須有”的罪名打下監獄,然後秘密殺害。岳飛死後,百姓們在他的墓旁邊修建了莊嚴雄偉的岳廟,裡面端座着岳飛像,上方懸挂的匾額上,刻着岳飛親筆寫的“還我河山”四個大字,使人肅然起敬。前面放着秦檜、王氏、万俟占和張俊四人雙手反縛的跪像,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愛國將領的愛,對賣國賊的憎恨。 

  我想:我做為一個中國人,應該了解一些中國五千年燦爛文明的歷史,我認為我們祖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是英雄的民族,我們應該熱愛祖國那悠久的文化歷史。

您正在瀏覽: 茅堯舜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茅堯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