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字經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字經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三字經》使我很感悟。

  《三字經》是一本以三個字為文的教育古書。《三字經》自宋朝以來,已有七百多年歷史,可謂家喻戶曉,膾炙人口。共一千多字,三字一句的韻文極易成誦,內容包括了中國傳統的教育、歷史、天文、地理、倫理和道德以及一些民間傳說等,廣泛生動而又言簡意賅。此書作者是宋代人王應麟。初着傳說為宋朝王應麟,明、清兩代人(如清初康熙年間王相與清末大學問家章太炎)多認定作者是王應麟。

  《三字經》這書精確講到如何尊重他人、熱愛學習和勞動、尊老愛幼等良好行為,能使我們小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不拿什麼來說,就說我家樓下的小峰吧!以前他並不愛好學習,調皮、任性……可在一年級的一天,我發覺他改變了許多。我聽他媽媽講,原來是那本《三字經》的功勞呀!就在前幾天,小峰媽媽給小峰買了一本《字經》,小峰可愛看極了。天天捧着那書,看呀、讀呀。他不光看,還學裡面的內容呢!小峰媽媽下班回來,小峰就倒來了熱茶,還給媽媽拿來了拖鞋。由此,我肯定的認為《三字經》這書是個“大功臣”。

  我讀了這書,深深地感覺到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髓,很值得我們傳授給下一代的子子孫孫。讓我們好好的學習這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髓吧。讓我們養成講禮貌、愛學習、愛勞動、尊老愛幼的好學生,讓我們這中華民族在浩瀚的宇宙中閃閃發光吧!五年級:無人可替

您正在瀏覽: 三字經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字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