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條河的變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河的變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條河的變遷

  綦江陵園小學四年級(2)班

  陶冶

 

  我的家住在綦江齒輪廠,那裡有一條小河直接流入綦江。

  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對這條河感到痛心、失望。河水流淌着廠里排放出的又黑又臭的污水,家屬區的廢水也直接排放在小河裡,河道堆滿了各種垃圾,特別是大熱天,那種惡臭讓人發嘔,得捂着鼻子過橋。

  聽老人們說,這條河以前可不是這個樣子。以前,這條河河水清澈見底,兩岸長着茂密的野草,盛開着許多美麗的野花,小魚、小蝦在溪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大人們常來小河洗衣服,來小河提水燒水做飯;孩子們常來小河搬螃蟹、捉魚蝦、打水仗。真是我嚮往的樂園!

  如今,小河又大變了樣。經過有關部門的治理和整頓,沿着小河修了一條管道,這條管道通往綦江污水處理廠,工廠的廢水再也不排放在小河了,小河的水變得清澈多了,在創衛活動中,許多工人叔叔還把河裡的垃圾進行了清理,再不像原來的小河又黑又臭了。有一次我還看見有一位老年人在小河釣魚,我問那個爺爺:“這條小河能有魚嗎?”爺爺說:“小河變清了點,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魚,反正在家裡閑着沒事幹,我就試試有沒有魚。”我看了一陣,果然有一條不大不小的魚上鉤了。

  我希望以後的小河變得更清澈見底,變得小河邊有野花野草,小魚小蝦到處竄來竄去,人們釣魚釣蝦,小孩子下去捉螃蟹,夏天還可以在小河裡游泳。

  可是這條小河只是創衛時清理了一下,讓小河得到了暫時的舒暢。平時就沒人管這條小河,目前這條河在流經廠區處基本上形成了兩條河,中間是堆積的河泥,一條是有排污管道的河水,那裡的水比較清澈;一條是家屬區的生活用水排放在河裡,形成一條污濁不堪的小河。人們隨便亂仍的習慣仍沒得到改變,特別是在青年橋一帶,河面到處是塑料口袋、廢紙、飯盒......我為人們的這種陋習感到痛心疾首,何時才能有一條清澈透明的小河?

  我想只有廣大人民群眾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對家屬區的生活廢水也進行處理,定期對河道進行清理,愛護小河就像愛護自己的家園一樣,我們的小河才有可能變得像以前一樣清澈。熱愛綦江,熱心創衛。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護好這條小河,讓我們的家鄉變成山更青,水更綠,天更藍的好地方。

您正在瀏覽: 一條河的變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河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