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權利與金錢橫走的時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權利與金錢橫走的時代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近日由於教育廳下發的文件規定,2012年高考少數民族加分政策所上報的資料和與有血緣關係的直系親屬關係證明必須清晰明確,此關係證明上必須有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政府三個相關管理機構的簽章證明。這或許對於往年許多少數民族通關係塞金錢亂改族別的惡劣現象得到控制,但卻因為簽章的流程又引發了另一種讓世人唾棄的現象出現。

  這些部門自認為手中的印章是玉璽,要蓋章簽字必須看臉色交所謂的“勞務費”在國家相關部門下發的文件中病無簽章收費的註明,剛開始聽見身邊的同學去簽章時被收費,這對於我們這些並未真正踏入社會的孩子們潛意識裡認知的這應該是正常的合理的一種收費行為,可是後來我們便發現這是一種用合法理由變相坑學生錢的不合法不道德的方式。

  原因如下:

  其一:簽章收費后並沒有相關的發票證明

  其二:同一種簽章卻收取不同的費用數額

  其三:有的同學父母或者親屬有熟人或者有關係的並未被收取任何費用。

  這便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了,為什麼只是一個簡單的簽章證明,而這個簽章證明只是為了證明該學生的民族信息和父母的關係是否明確和屬實,那為什麼又會出現這些亂收費的現象呢?而且數額還是不固定的,當被收費用的同學站在我面前抱怨時,我忽然恍然大悟般的明白了為什麼他們被收費而且收費的金額不一樣。因為當他們站在我面前時用肉眼來觀視便能從他們穿着打扮憑第一感覺分辨出這個同學的家庭經濟實力在哪個水平階段。當我明白為什麼他們被收取費用的階段性數額時,心裡一種極度劇烈的厭惡感和唾棄感油然而生。打從心底的瞧不起這些勢利眼的“地頭蛇”。

  我們只是學生,在經濟上並沒有什麼固定收入,他們卻黑着心的拿我們來開刷。就因為自己手上的那一點點小權利就在我們面前賣弄,甚至還出現簽章收費這種不合理的現象。

  如若說這是中華幾千年來的封建官僚主義多遺留下來的殘羹冷炙。甚至已漸漸被人們所接受。和默認了這種作風。

  我們這群任人宰割和並無社會地位的普通公民又有什麼支撐着站處理吶喊呢?到最後只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忍者,咽着,哽着!哽得腸子都青了綠了。他們照樣能站在我們頭頂耀武揚威。

  當我被這種不公平現象的存在卻無能為力的情緒充斥着大腦時,明白了這種現象的存在猶如另一版本的“皇帝的新裝”故事裡揭穿謊言的正是那不懂人情事故的天真兒童。“我們”現在也正想充當這一角色,並不是我們不知道這當下時代,殘酷的現實里教會我們的那些“笑面虎”般的為人處世之道。而是我們正當年少,胸中怒火可以一觸而燃。當聽見有同學家境貧寒,為了改變自己的未來。忍辱負重般的去借了高利貸來上學。為的就是辛酸揮霍這一年青春后所收穫的那份“喜耕”。

  如果連書學費都靠借的錢,那麼去簽章時被那些“地頭蛇”榨取時,他們低聲下氣的乞求網開一面未果后,只好心裡忍着疼支付了那些本不該收取的錢。

  我們當然也可以寫投訴信,但是學了這麼多年的歷史,官僚主義里官官相護的能力猶如神話小說里的如來佛,即便有再多大鬧天宮的孫悟空照樣被一掌壓在五指山下,但這一壓估計不止五百年,因為按照這樣無節制的發展,不知要過多久才會有一個西天取經救濟天下的唐僧念幾句經。手輕輕一抬,腳尖輕輕一墊就撕下那張禁錮之符。

  即便,我們是快踏入社會的人,即便這社會就是這樣的黑暗與殘酷。那麼能不能在我們還未真正離開象牙塔時讓我們還能看見這世界美好的一面?

  我們是孩子,我們是學生,我們有一個夢想,踏上初卷的雲端俯視這個世界。

  我們想報答父母,我沒想報效國家,我們想出人頭地。於是我們從小就背上厚厚的書包,踏上沉甸甸的求學之途。

  我們滿懷期待,我們渴望未來,但卻被這金錢觀泛濫,人情味冷漠,勢力眼橫走的時代,把我們那滿腹的信心和創造未來的侄女觸手正被侵入人心的惡魔一點一點的啃噬掉。

  如果我們的家園都是這般蕭瑟之貌,那許多年後整顆地球哪裡才能站穩這些單純而美好的心靈?哪裡才能有自由平等飛翔的天空?哪裡才能有純凈的氧氣讓我們健康成長?

  貴州省大方縣大方第三中學高三(2)班高三:柴小染

您正在瀏覽: 權利與金錢橫走的時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權利與金錢橫走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