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問比金錢更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問比金錢更重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可比金錢更重要的是知識,金錢是遲早會花光的,而知識卻永遠都不會用完。

  而在一個城市裡,一個無知的富翁在嘲諷一個滿肚經文的乞丐。“你生日舉辦過眼會嗎”“沒有”“也對像你這種貧窮到一年都只有幾件衣服穿,吃完了今天愁明天的乞丐是永遠都得不到財富的“而這位有學問的窮人完全有理由把富人說的理屈詞窮可他卻在沉默。應為他明白這個富人雖然有財富,可是他不會製造財富,他的財產只會一天又一天的消失,到時他也會淪落到做乞丐的,而我要做的事是利用我的知識,製造屬於我自己的財富,讓我的生活過得好一點點……果然,幾年後這個城市發生了一場戰爭,窮人和富人被迫離開。富人那少數的財產全部被侵略軍搶走,富人離開城市后自然而然的成為了一個遭人唾罵的乞丐,成為乞丐后,他從沒想過去製造財富,只好終身過着吃不飽穿不暖的生活。

  窮人呢?他離開城市后,利用自己的智慧,不僅贏得了財富還成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教授。

  所以,不要把金錢看得太重,要注重學問,知識可以創造財富,一個擁有許多財產的人,如果非常無知,他的財產遲早會花光,而且永遠不會再次得到財富。

  黃石市有色小學五年級:吳夏鑫

您正在瀏覽: 學問比金錢更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問比金錢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