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拾起你的尊嚴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起你的尊嚴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紀念我要演講的是《拾起你的尊嚴》。

  我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七十多年前,一位挪威青年飄洋來到法國報考學校,主考官沒有選中他,身無分文的他走到一個繁華的大街,拉起了他的小提琴,一位無賴走到他面前,把錢扔到了他的腳下,青年男子幫他拾起來,與無賴周旋,最後維護了自己的尊嚴的故事。

  其實我的旁邊還有一個真實故事,我有一個朋友,家裡很窮,我們班很多同學很歧視她,我們班的一位富有同學給她扔了10塊錢,而她卻說:“不代表我沒有錢就沒尊嚴!”那一刻深深震撼了我,是啊!尊嚴對一個人多麼重要,只要你拾起了那10塊錢,就代表了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沒了—尊嚴

  拾起你的尊嚴!當我們生活的低俗時,往往會招來蔑視。不如我們機智面對,用巧妙地語言,維護自己的尊嚴!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五年級:喬天然

您正在瀏覽: 拾起你的尊嚴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起你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