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狗是標準的瓜子臉,蒜瓣兒腳,站着沒有坐着高,出門兒就個跳。它們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快活得不得了。一般情況下,狗的長度約80厘米,高40厘米,體重也不會超過35公斤,狗的毛髮五顏六色,品種繁多。顏色多以黑、黃、白為主。

  據說,狗毛的顏色與性格有關:黑的緊守家門,兇猛如虎;黃的貌似流浪,來去自如;白的純真活潑,言聽計從。狗生性快活,幾乎沒有一隻狗是痴痴獃呆的,不愛吃不愛玩的。而且,狗的反應十分敏捷,當看到有老鼠、蟲蟻出現,狗便會展示出自身的捕獵本領,快速地捕捉盯緊的“獵物”;在狗的視線範圍內,幾乎沒有一隻“獵物”能夠脫離它們的“五指山”。

  狗對居住和生活沒有任何的要求,不管在哪裡它都可以居住,哪怕寒冷的冬天,幾把稻草或一些枯枝敗葉都可以作為它的窩,後來人們常常把很糟糕的床鋪比喻成狗窩。狗最喜歡吃的食物是骨頭,聽爸爸說:過去生活條件很差,人們基本上不會有專門的食物去餵養狗,狗的主食主要是人的糞便。而且它的這種飲食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所以就有了“狗改不了吃屎”的說法,來比喻一個人的本性是很難改變的。

  在我國農村基本上家家戶戶都養狗,有的一家人還會養上幾條狗,不管主人是貧困或富貴,狗都會守在主人的身旁,它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還會為主人看家護院,只要有陌生人來到,他就會汪汪直叫,向主人報警,把陌生人嚇走。因為狗的忠誠、可愛,現在城裡有很多人也養狗,把它當做寵物,當做玩伴,為主人填補內心的空虛、釋放心理的壓力。

  狗是一種可愛的動物,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它們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無限的樂趣。

  五年級:空中夢想家

您正在瀏覽: 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