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日全食 

  2009年7月22日是一個不同凡響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我國出現了500年一遇的“日全食”景觀。此次日食不僅是境內日全食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這也是世界歷史上覆蓋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 

  這次日食在早晨9:20開始,最佳觀測點之一的武漢已經洋溢着嘉年華的氣氛。 

  9時20分左右,太陽漸漸不開始發光,大地慢慢的陰暗下來,瞬間燈火璀璨,氣溫也明顯下降。這種白晝如夜、日間黑夜的感覺太難得了。日全食拉開了帷幕。初虧開始形成:太陽上方偏右一點的方位出現了一抹黑色,月亮向西往東追上了太陽後繼續前進。然後地球和月亮的陰影一步一步和太陽重合發生了食既。 

  太陽開始被月亮遮蓋,地球也遮蓋了太陽,這又是一種天文學象學名為食甚。食甚令太陽變了樣,從大圓變半圓,繼而變成月牙兒到消失。食甚過後為生光,也就是月亮相對日面繼續往東移動,和地球相內切,生光也是日食階段結束的時刻。最後就要復圓了,月亮移離日面,太陽被遮蔽的部分減少,又從隱形到現形,在月亮完完全全離開太陽的剎那,太陽恢復原狀,日全食宣告結束!全個日全食整整持續了將近6分鐘,可真是奇妙啊! 

  多神秘的日全食啊!五個過程既有規律有神秘,也增點了人們的喜悅與遐想!在其他地區發生的鑽石環和貝利珠更讓人驚嘆不已!從之前的天狗食日到如今的日食,可見科學進步了多少發展了多少啊!讓我們繼續期待2309年的再一次日食吧!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