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鳥與王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與王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神鳥與王子

  朱靜瑤自從可汗沒有捉住神鳥后,他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醫生說了,可汗因為沒能捉到神鳥,悲傷過度,才引起病因。可汗的兒子知道了,一心想讓自己幫助父親完成這個心愿,說不定,還能讓父親的病有所好轉呢!於是,王子變踏上了尋找神鳥的路程。王子走着父親說的路,很快就從千年古松上發現了神鳥。王子悄悄的走過去,生怕神鳥發現他,會飛走。他慢慢的繞到了古松的後面,往前一撲,就抓住了神鳥。那神鳥呢?連眼皮子都不動,但還是非常斯文的說:“尊敬的王子,我已經答應您的要求,讓您給捉住了,但您可不可以答應我一個小小的請求?”王子一聽,想都沒想,邊說:“當然可以,別說一個,就是一百個我也會答應!”神鳥不緊不慢的說:“那好!我的請求是‘一路上您僅不許唉聲嘆氣,也不許悶頭不語,否則,我就會逃掉,你看着辦吧!’我就個您講個故事吧!”他們一邊走一邊說。“有這麼一個農夫,他的家住在山林里。他有一條好狗,名叫阿巴特,只要主人叫它一聲,不管多遠,阿巴特都會找到主人,因此,主人非常喜歡它。有一天,農夫從外地買了很多兔子,用兔子掙錢。但是那天,農夫又要去城裡辦事,讓阿巴特替他看兔子。農夫走後,阿巴特就死死的盯着兔子,不讓它們走出籠子半步,也時刻的警惕着外面。這時,一隻狼盯上了這幾隻兔子,用着阿巴特吃飯的時間,把兔子全吃了。正要走時,阿巴特突然跑出來,二話沒說,跟着那狼打鬥起來,但還是讓狼給跑了。農夫回到家,看見地上的骨頭,又看了看空空的兔籠,以為狗吃了,拿起木頭,就把狗打死了。”“你看看!這麼好的狗讓他給殺了,他怎麼不動動腦筋呢!”王子抬頭一看,已經到家了,他連忙跑到父親的屋裡,把神鳥給了父親。可汗一看,樂了,病馬上好了。過了一個星期,神鳥不知怎麼回事!像是生病了。王子這才得知,神鳥不能離開千年古松,不然他會死的。可汗讓兒子把它放了。王子回到森林裡,把神鳥放到了千年古松上,讓它婉轉啼叫。動人美妙的歌聲,傳遍了整個森林……。

  (2010年3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神鳥與王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與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