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鳥與公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與公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依爾特戈爾可汗捉神鳥的事一傳十,十傳百,傳到了國王的兩位公主耳里。

  大公主公主知道了這個消息后,心想:如果我捉到了這隻神鳥,天下百姓一定會敬佩於我的,我一定要把這隻神鳥弄到手!而小公主卻想:要是我能夠請神鳥協助父王的話,那百姓們的生活肯定會更加幸福的。

  大公主生性傲慢,經常以自己的身份欺壓別人。這次捉神鳥當然也一樣。她穿着華麗的衣服,駕着馬車,順着人們走出的山路來到了萬年古松下。她看見神鳥就在樹上,神氣地說:“神鳥,你快給本公主下來,讓我捉回去給他們瞧瞧我有多厲害!”神鳥聽后,說:“我不會跟你回去的,你為了使別人佩服你而來捉我,你真是一個不知羞恥的人!”大公主聽了,嘴巴都氣歪了。她生氣爬上樹,想抓到神鳥,可剛要抓到了,神鳥卻撲棱的一下飛上了天,又俯下身來直衝向大公主,把大公主嚇了一跳,一下就掉了下去。可她又奈何不了神鳥,只好走了。

  第二天,心地善良的小公主穿上樸素的衣裳,跋山涉水,終於來到萬年古松下。她看見神鳥正在樹上婉轉地啼叫,先鞠了一躬,然後彬彬有禮地說:“尊敬的神鳥,我來這裡是想請你跟我回去。”神鳥看小公主禮貌大方,為人又好,便說:“你想讓我跟你回去幹什麼?”小公主毫不猶豫地說:“我捉你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想請你協助我父王,造福天下蒼生。”神鳥聽了,被小公主的真誠而感動了,於是對她說:“好吧,看在你為百姓着想的份上,我跟你回去。”說完,就飛到小公主的肩上,一起回去了。

  回到王宮裡,小公主把神鳥交給了國王,並說明了原由,國王聽后高興極了,連誇小公主懂事,氣的大公主暈了過去。

  後來,國王利用神鳥的幫助造福天下百姓,使百姓們個個安居樂業,過着幸福的生活。

  湖北宜昌枝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張雯雯

您正在瀏覽: 神鳥與公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與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