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消失的身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的身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有很多令我難忘的人。其中最為印象深刻的,還是那次給我讓座的叔叔。 

  記得那是星期天的上午,晴空萬里,白雲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分外好看。此刻,我的心情如同這天氣一般。因為媽媽今天要到我出去玩,心情自然愉悅。出完早飯我就迫不及待的拉着媽媽出了門,然後上了一輛不大但是人很多的公共汽車出發了。 

  剛上車,此時已經沒有座位了。還沒等我站穩,司機就來了一個急剎車,隨之給我來了個趔趄。幸好扶住了把手,才免了栽跟頭。站穩以後,身體越來越不對勁,接着就感到頭暈目眩,越來越站不穩,我終究還是暈車了。胃裡像大海的波浪一樣翻滾。最後終於堅持不住了,一把坐在了一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年輕小姐旁邊的地上。可是她還是若無旁人的坐在她的座位上。我想只要給我一個座,一個小小的座位就好,恐怕也比蹲在地上強得多。這時,一個微弱的生音打破了車上的喧雜:“小妹妹,坐到叔叔這兒來吧》”原來是後面的叔叔。只見他微笑的指着座位說。我當時只知道我要坐到座上去,連想都沒想,徑直而又緩慢地走過去。做到了座位上。因為當時實在是太不舒服了,所以沒大注意他的長相,只記得他是衣着樸素,面容慈祥,年近四十的一位叔叔。坐在座上當讓比蹲在地上好啦,不舒服的現象都慢慢的消失了,而我卻在座上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等我醒來,已經到了站點,我看到剛才給我讓座的叔叔正要下車。我急忙追上去,怎麼也要說聲謝謝呀。可是因為人太多了,擠了半天才好不容易的擠了出去,那位叔叔已經走了下去。我剛想叫住他,可眼前的這一切立刻讓我驚呆了:那位叔叔竟然是個殘疾人只見他拖着一隻不靈便的左腿緩緩的走向前方。那個殘疾叔叔就這樣在車上一直站着到了站點,1個多小時的車路就讓他站過來了,即使腿腳不靈便也要幫助別人,他是用怎樣的毅力才站過來的啊!我剛想叫住他說點什麼,可是喉嚨像被卡住一樣,說不出話來,只能默默地凝視着他慢慢地消失在來來往往的馬路…… 

  車已經開走了,殘疾叔叔的身影也已經消失了。可是他美好的品質卻永遠的留了下來,是我終身難忘,一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身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