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瞬間的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美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兒輕輕撫摸着雙頰,傳來花的芬芳;陽光不慍不火,透着琉璃的質感。春天,到了!春遊——又盼來了! 

大約8點半,一輛輛大巴載着滿心歡喜的同學陸續離開校園。我坐在了靠窗的位置,那兒可以看得到窗外的風景。 

車子跑得很快,放眼窗外,能看見簇簇矮矮的灌木飛快地向後倒去。車子越行越遠,有時還看不到翠綠的灌木,只有一排光禿禿的枝幹。 

車子經過一個環形車道,遠遠的,我望到在一排禿禿的樹榦中隱約有着什麼東西在閃動。天很亮,周圍都是高大的建築,它小小的,隱約着,很顯眼。 

大約離它50米左右吧,我可以清楚地看到,那是一個金黃色的東西,隱藏在樹杈間。陽光照耀着,更顯燦燦光芒。 

我直直地盯着它,好奇心佔據了我的心裡,我甚至沒有理會身旁聊得正歡的同學。 

來了!在一個角度不大的轉角處,我看到了它!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它!那是一朵怒放的金黃的花,傾斜在樹杈之間。那定不是人為,因為它顯得那麼自信,就像天生就應該在禿枝中傲放一樣。那麼幾秒鐘的時間,與它擦肩而過。但是,它的身影卻不斷在我腦海中浮現。要知道,在高速路旁開得這樣燦爛的黃花是多麼罕見!更令我好奇的是:這一排都是光禿禿的枯枝,連一片欲墜的枯葉都看不見,更別說零落的綠葉了!同樣的環境,為什麼唯獨它,一枝獨秀呢? 

實際上,這一樹種也許是經換季時期,也許是因周圍並不優越的條件無法令它們枝繁葉茂,而與樹木本身並無太大關係。畢竟,誰不想展現自己做美的一面呢?它們一定努力過,或是能力不足,或是毅力不夠,終究沒能成功。但是,黃花卻不同,它一定經歷了太多的挫折,太多的考驗,才能“破皮而出”,在一片寂靜中,露出生的光輝?也許春天一走,它就將走的向生命盡頭,但它曾經用自己不懈的努力換來瞬間的輝煌。在它生命的最後一刻,它一定在想: 

我曾經努力過它們沒有成功的事,我成功了。我讓別人看到了我的美麗,雖然只有一瞬間,已足以。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