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瞬間的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美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曇花,愛她的皎潔如玉,愛她的超凡脫俗,愛她的那令人窒息的美…… 

  如果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花,是火辣熱情般的玫瑰?還是美麗妖艷的牡丹芍藥?不,在我心裡,我只喜歡脫凡雅緻,如一縷清風般的曇花。 

  在寂寥的子夜時分,潔白的花瓣柔柔的綻開,一瞬間,驚艷的一瞥,我看見她那蕊芯邊上綴着碎鑽般的配飾,如星星璀璨般閃耀,同時散發出清香淡雅的香氣,房間里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她的幽香,彷彿夜晚也變得溫柔起來。當人們為這不平凡的花讚美時,她已經冷冷的掛在枝頭。我可憐的曇花,十年磨一劍,只為一刻的絢爛,同時還付出了代價,那就是生命的短暫,沒有眼淚,沒有怨言,沒有猶豫。曇花,我討厭你,我討厭你的倔強,討厭你的執着,你那麼美的綻放,卻有這麼無聲的凋謝,不留痕迹,不留餘地,給人無限的遺憾。 

  破曉之時,凄涼之餘,你所能看到的,只是一朵凋零的花,於是有人便開始傷心,上帝讓這驚世之美做短暫的停留,卻不肯讓她都開放片刻。曇花之所以美,就在於那她為之傾倒而短暫的美,也許,在那大千世界中,真正能讓人動心的美麗,就是像曇花一現那樣定格在人們心中——一個困難中的鼓勵;一次真誠的微笑;痛苦中的一個安慰,還有那在你無助時的向你伸出的一雙手……這一切的一切,都定格在人們心中那一瞬間。 

  再嬌美的花,也有一天會凋零老去,與其如此,還不如做一個像曇花得人,肉體消逝,但精神永駐。 

  不要幻想富甲四方,因為沒有用不完的財富;不要夢想長生不老,因為沒有精神思想,就如同行屍走肉的皮囊,毫無用處。 

  我寧願做一盆曇花,短暫的美麗,一瞬即永恆。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