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拼搏吧,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搏吧,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在於什麼?生命有着什麼意義?……也許,這些問題很少人會去思考,也沒有人去在意。直到今天,發生在牆邊的一件事才讓我解開了這個難題。 

  有一次,爸爸到花店買了一包爬山虎的種子,叫我把它中在牆邊的地上,過幾個星期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雖然在課文中我也學到過關於爬山虎的課文,但卻從來也沒真正看過,所以我急忙鬆了土 ,澆了水,把種子種了下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很快一個星期過去了。經過我的精心照看,那小小的種子已經發出了芽,長出了葉,邁出了第一步。我看的正高興,突然,我在牆角發現了兩株小小的芽,它們縮在牆角,看着都讓人心酸。原來,因為我撒種時撒偏了,有兩粒掉進了牆角,在牆角里沒有陽光照射,影響了它們的成長。正當我準備挖掉它們時,爸爸來了,他說:“先等等吧,說不定還能長。” 

  又過了兩周,前幾天,我又到了牆邊,驚奇的事情發生了,那兩株芽兒有一株長成了,而另一株卻一動不動,靠着牆壁,枯萎了。 

  在沒有陽光的條件下,那株芽兒一天天都在茁壯成長,終於有一天,它衝出了牆上的陰影,爬到牆的上方。它吮吸着明媚的陽光,伸展着長長的青藤,搖擺着自己翠綠、茂密的葉片,彷彿在說:“你看那!你看那!我不再是牆角的小苗啦,我也可以享受陽光了!”透着陽光,我似乎察覺到它比任何一粒種子長得都要茂盛,吹着涼風我好像看見了它美好的未來,望着白雲,我猶如傾聽到了那株枯萎的小芽兒正在低聲的嘆息。 

  以後的幾天時間裡,我經常一個人在床上想:為什麼一株可以衝破陰影茁壯成長,而另一株呆在牆角一動不動呢?今天,我終於明白了,那株長成的努力拚搏,不斷爭取,使自己不停地生長。我們不也應該向那株苗兒一樣嗎?我們也要行動起來,克服身邊的困難,使自己更加光彩有力。拼搏吧,生命!

您正在瀏覽: 拼搏吧,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搏吧,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