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靈的到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到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那是腳步到達壯麗的山河;

  曹操“東臨碣石,以觀滄海”,那是眼睛到達遼闊的大海;

  蘇軾“千里共嬋娟”,那是心靈深處情感到達皎潔的月亮。

  ……

  我們欣賞壯麗的山河,醉心遼闊的大海,只是因為那是美的觸動,而幾千年來,我們不忘的、深藏的是心靈到達處收穫的美。

  心靈的到達,不在乎路程的千里迢迢,因為用心靈可以軟化所有的時空;心靈的到達,不在乎的山川大河的雄險澎湃,因為用心靈可以捕捉生命最美的感動;心靈的到達,是花香四溢的伊甸園。

  有一種心靈的到達,詮釋着生命的意義。20歲時的癱瘓讓活潑的他頓時陷入死亡的深淵,31歲時的尿毒症讓他在病魔的折磨中掙扎喘息,多年來各種疾病帶來的痛苦,讓他日夜煎熬,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生命,反而用一支心靈之筆抒寫生命。從《活着的事到寫作的事》,我們可能看到腳步到達不了的地方,心靈的的啟航;從《病隙碎筆》《我的丁一之旅》,我們可以看到眼睛到達不了地方,心靈的征程;從死後無償捐體的奉獻,我們可以看到心靈的到達——生命的價值。

  他就是史鐵生,那個“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人,那個在地壇里像“玩累的孩子”,回家的人,詮釋着心靈的到達——生的意義。

  有一種心靈的到達,見證着樂觀的心境。他是天生的侏儒,不足100厘米的身高,讓他從小在嘲笑聲中生活,但他卻是音樂的巨人,他就是法國着我的鋼琴家——貝楚齊亞尼。身體到達不了的地方,眼睛到達不了的領域,卻因為心靈的到達而成就了輝煌。他是這樣說的:“只有別人嘲笑了我的身高,我才能靜下心來,聆聽我心靈的高度”。

  有人說,腳步到達不了的地方,眼睛可以到達;眼睛到達不了的地方,心靈可以到達。我想說,只有心靈的到達才是最永恆、最深入、最徹底的到達。

  五年級:lovexvqingqing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到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到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