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捕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捕鼠 標籤:捕鼠作文 捕鼠記作文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在家門前的大坪里玩耍,忽然陰溝里傳出了幾聲老鼠叫,好奇心驅使我慢慢地走近這條又暗又臭的陰溝。幾隻老鼠映入了我的眼帘,它們正在“吱吱”地討論什麼,見了我撒腿就跑,溜得無影無蹤了。 

  我被驚呆了,隨即想到:陰溝里居然有這麼多的老鼠,不行,得治治這一大害。於是我就找到了幾個同學,制定了一個秘密計劃。 

  第二天,我和小夥伴計劃埋伏在預訂的地方。大家屏住呼吸,睜大眼睛,像一隻只貓頭鷹似的盯着老鼠出沒的陰溝。時間一分鐘一分鐘的過去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當我們有些泄氣的時候,忽然有一隻小老鼠賊頭賊腦地出現了。它左顧右盼,一雙小黑豆眼滴溜溜地轉着,沒有發現我們,於是它很敏捷地竄出來,竄到這裡,竄到那裡,嗅到了我們的誘餌——大米跟前,高興地吃了起來。我把預先設置好的陷阱繩使勁一拉,整個小籠子就罩了上去,小老鼠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況嚇着了,使勁去撞翻了,我不知哪來的一股力量,一個箭步衝上去,用手把小籠子按住了。小老鼠看着我,一雙小爪一擺一擺的,好像求我饒了它。我想:不能姑息養奸,“農夫與蛇”這則寓言就說明了這個道理。於是我就把老鼠打死了。 

  指導老師

  員志琴

您正在瀏覽: 捕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