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捕魚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魚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捕魚樂 標籤:捕魚作文 捕魚記作文

  春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在春節假期里,全家人團團圓圓,一起吃年夜飯,一起看春晚,其樂融融。小孩子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放鞭炮、燃煙花……大人們圍坐在桌邊,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都談笑甚歡。屋外,家家燈火通明。街上的行人、車輛也迫不及待的飛奔到家中,和家人團聚。我們家的春節,不得不從家門前的那條大河說起。

  河裡有許許多多的魚兒,鯽魚、鰱魚、鯿魚……應有盡有。今年,正好到了收穫的一年,一大清早,爸爸就帶着叔叔來到家,一起下河捕魚呢!河裡已經抽了幾天水了,僅剩的小水溝里魚兒不住翻騰。

  只見爸爸全副武裝,試探着把腳伸向泥里,別以為下水是件容易事。河底的淤泥綿軟鬆散,稍一用力就陷在泥里。向前,后一支腳用不了;向後,前一隻腳拔不出。就這樣,爸爸在河裡進退兩難,動彈不得。急的抓耳撓腮。只好用笨方法:走一步用手拔出一隻鞋來。就這樣他移動到湖中央,用網一撈。魚在網裡也不住亂跳,泥水四濺,最後,河中央只剩下一座泥像了。“哈哈,老爸變成大花貓了!”岸上的人也大笑不已,爸爸也自嘲起來。

  太陽漸漸下山了,忙了一天的爸爸看着餐桌上的美味“魚”餚,不禁樂笑了。

  江蘇南通崇川區城西小學五年級:袁思逸

您正在瀏覽: 捕魚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魚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