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捕鼠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為紀念那隻亡命於我手中的小耗子,特作此篇。

  姓名:克貓

  英文名:Tousily(偷死你)

  年齡:一年零八個月

  愛好:偷吃

  口頭禪:偷天偷地,偷到誰家誰哭泣,耶!

  緣由:在公元豬狗年烤雞月板鴨日,克貓駕臨我家,雖然它在鼠界很有名氣,但我對它毫不在乎,面臨不速之客,我的心情不咋地,眾貓聽命,給我上。

  要說人家,名聲不是吹的,我家養的N只貓全都沒轍,它太難抓了。貓們被它“調戲”多次,要麼在慌忙中,觸動了老鼠夾,老鼠沒抓住反而傷了自己,要麼掉進水池,變成了“落湯貓”。大黑光榮負傷。我不禁伸出大拇指——牛啊,我小瞧你了。

  於是這個Tousily便放心地“偷死”我了。我曾為我的火腿的丟失而傷心,曾為可樂里有老鼠的唾液而悲哀,曾為我家櫥櫃衣櫃里的不明的洞洞而心急。噢,老鼠,別把我惹急了!

  俗話說,一山不容二鼠(虎)。我也是屬鼠的,但我比它大,比它聰明,它卻敢在我的地盤上撒野,真是“老子不治你,拿我當病貓”。於是,我決定立即實行“捕鼠方案”。

  器材準備:老鼠夾、食物、老鼠網、敵敵畏、1605、3911(都是高效毒藥啊)、清水一桶、鐵鍬一把

  方案一:上夾板。把老鼠夾用一層薄薄的沙土蓋好,然後放上食物,再躲得遠遠的,靜靜等候。許久,它現身了,小心翼翼地來到食物前,沒有直接動嘴,而是左顧右盼觀察了好長一段時間,也許看出了破綻,但又捨不得食物,情急之下,它挪動一塊石頭,用力投向食物。完了,鼠夾現形。方案一以失敗告終。

  方案二:一網打盡。使用老鼠網,同樣用食物調鼠離山,然後實施行動,可它以驚人速度逃竄,我追得滿頭大汗,累得要命,卻無用“網”之地。無奈宣告失敗。

  方案三:挖老巢。但克貓並非等閑之輩,大本營選得極妙,這地下全是磚頭水泥,別說用鍬挖,就是用挖土機,也未必能挖動。不用說,失敗!

  方案四:以毒攻毒。我把敵敵畏、1605、3911和着水一次性倒進老鼠洞里,一滴不剩。幾分鐘后它出來了,在呼吸了最後一口清新空氣后,歸西了。

  感想:罪有應得,罪不可赦呀!可是小敵人都要這麼費勁才能打敗,那麼打敵人呢?實在是不可輕敵呀!

又是一篇形式花哨的作文,除了注意到這篇作文的特殊形式之外,希望大家同時關注作者在語言上所下的工夫,以及文末在主題上的升華,有了后兩者的配合,才不會讓作文徒有其表。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歡迎你 ^_^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