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望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望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軍進攻中國東北,炮轟瀋陽城。當時,蔣介石正全力“圍剿”紅軍,堅持“攘外必先安內”的政策,命令中國東北軍“絕對不抵抗”。這樣,中國東北三省淪亡在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之下。後來,日本帝國主義又侵略中國華北大片土地,威脅北平(北京市)、天津。

  猖狂的日本侵略軍在佔領北平、天津以後,向中國發動了全面進攻。日軍所到之處,殘殺人民、搶劫財物、姦淫婦女、焚燒房屋……

  關於以上的事例還有許許多多,豈是幾張小作文紙就能寫完的呢?這些都是中華民族的恥辱,人們豈會忘記!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沒有銷煙,沒有炮火,各國人們和睦相處,友好協作。在這充滿愛的世界里,人們從未忘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那些仁人志士、革命烈士用鮮血換來的呀! 

  我生長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從小過着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但是我經常從電視中看到目前海峽兩岸的關係。李登輝、陳水遍冒着天下之不是提出什麼“兩國論”,真是無視中華人民的感受。台灣難道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嗎?台灣如今的幸福生活難道不是中國人民共同創造的嗎?二十年的改革開放,我國建設事業突飛猛進,完全有能力實現祖國的統一,但為了台灣同胞的安全,我們並沒有採用武力解決,而希望通過和平的手段來實現祖國的統一。為了能早日統一海峽兩岸,為了祖國的強盛,現在我們就應該好好學習,多學知識,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不望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望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