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那沉默的聲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那沉默的聲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音樂的旋律,是美妙的;春雷的聲音,是驚喜的;朋友的嗓音,是親切的;而父親的聲音,是沉默的。

  朦朧中,總能遠遠望見父親埋頭抽煙的景象,他大口大口吐出股股白煙,任那灰濛濛的煙霧隨意扭動着身體,纏繞在自己頭頂上方。除了父親嘴巴一張一合的細微聲音,周圍是一片沉默。

  父親會為我的考試而沉默。每每我帶着考試的信息捎給父親時,他就會一聲不響的沉默着抽煙。許久,父親才和我說著要耐心答題,要平靜下心,要好好休息。可我總會帶着嘲弄的語氣說:“知道啦!這話都說了幾百遍了!我耳朵都要聽出老繭來了!”過後,周圍又是一片沉默的聲音。聽在我心裡,還是願意聽從父親苦口婆心的長篇大論。

  父親也為我的生活而沉默。每個周末,他都會在晚上和我討論第二天伙食的問題。父親總會問我要吃什麼,我就會回答:“隨便。”於是,第二天早上,父親會早早的上市買菜,然後不知完了一切才會放下心來。父親獨自沉默着在廚房抽了幾支煙后,在我門外說著:“早些起來吃東西!”隨後就去上班了。每次我都會憤憤地自責:為什麼就不會做飯呢!“可有什麼用,誰叫我那麼怕被燙着。

  不僅如此,父親還會為我的學習沉默,為我的安全沉默,為我的作業沉默……但是我明白,父親都是為了我一個人而沉默。他的沉默,是我不能自立自強、自力更生的緣故。所以,也算是我心靈上的陰影。

  聽,那沉默的聲音,既要被我感謝,又要被我討厭的聲音!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聽,那沉默的聲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那沉默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