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那生命的聲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那生命的聲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中午,我正在教室里埋頭苦幹。視線里突然跑來一隻甲殼小蟲,是一隻比小拇指指甲還小的小蟲。我看着它一步一步地爬着,偶爾扇扇它並不發達的雙翅。我覺得很有趣,便用筆尖去碰它,使它翻了個身。我原本以為它會坐以待斃,沒想到它拚死掙扎着,翅膀不停扇動,身體也不停移動。我俯下頭,想到它呻吟的聲音。但我聽到的卻是拼搏的聲音,是奮鬥的聲音!過了一會兒,它已經翻過身來,又可以順利地爬行了。它花了好久才把自己從生死的邊緣拉回來,或許已經有氣無力,但它沒有放鬆警惕,快速地離開了我的視線。 

  突然想到自己,只是經歷了一點小小的磨難,卻成日唉聲嘆氣。連一隻小蟲都不如,我配做人嗎?一撇一捺的人嗎? 

  聽,那破石而出的萌芽的聲音。只要生命還在,怎樣惡劣的環境也阻擋不了自己的前進的行程! 

  聽,那在蜘蛛網上的飛蟲的掙扎的聲音。只要生命還在,就要奮不顧身地為自己進取啊! 

  聽,那果實成熟落地的聲音。只要生命還在,雖掉落了仍然是一個完好無缺的自己。 

  聽,那生命的聲音。你會從這些聲音中學到許多。所以,要珍惜和愛護生命,所有的生命。

  可能這篇作文與杏林子的《生命,生命》有些相象,但文中所記的事情是真實的。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聽,那生命的聲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那生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