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狐狸愛上小王子 3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狐狸愛上小王子_30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50字  編輯:得得9

狐狸愛上了小王子,只有哀哀地看着,因為她不是小公主。 

  那天,狐狸脖子上掛着一圈野生的姜花,在郊外散步的時候,花環迎風飄動,香 

  氣吸引了路過的小王子。 

  視線相撞的一剎那,狐狸知道,她愛上了他。 

  小王子看着火紅的狐狸,暗暗地想:天哪,多美的長毛啊,要是用它來做一件裘 

  皮大衣的話,那該多漂亮! 於是王子問狐狸:“你願意和我回宮嗎?” 

  “殿下,我非常願意。”狐狸的眼眸里流露出歡喜。 

  當天狐狸跟着小王子回到了皇宮。 

  七月的皇宮,炎熱異常,根本不需要什麼裘皮大衣,小王子漸漸冷淡了跟他回來 

  的狐狸。 

  狐狸被思念吞噬着。 

  是愛一個難?還是不愛一個人難? 

  心痛讓狐狸明白,是不愛一個人更難。 

  她找不到解決難題的方法,只有去找小王子。狐狸懇切地說:“殿下,我可以為你做很多事情。” 小王子想了想,安排一些事情讓狐狸做。 

  沒想到,小王子安排了十件工作,狐狸做錯了九件,剩下的一件還忘了做。 

  狐狸從來不解釋自己的笨拙。 她如何告訴小王子,她這麼做,只是希望吸引他的注意。 

  小王子氣極了,想把狐狸趕走,可是看到她的那一身火紅的皮毛,小王子心軟 

  了,那是自己的裘皮大衣啊。 

  狐狸跟在小王子的身邊問東問西,彷彿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想知道,但是,王子 

  很少回答她的問題。小王子日理萬機,沒時間答理這隻話多的狐狸。他不知道,狐狸原來也並不是多 嘴多舌的人,她不再沉默,是怕沉默會帶來遺忘。其實她也多慮了,小王子怎麼會忘了自己的裘皮大衣呢? 

  夏去冬來,狐狸的長毛越來越漂亮了,遠遠看去,就像是一團正在燃燒的火焰。 

  冬夜涼如水,小王子還沒來得及做裘皮大衣,就生病了,三天三夜高燒不退。國王、王后守在病榻前,御醫、侍女盡心侍奉,舉國上下一片憂心。 

  只有狐狸靜靜地蜷在小王子的身邊,沒有任何錶示,彷彿根本不關心。 

  夜深人靜。 國王和王后回了寢宮,勞累的侍女疲倦地打着盹,小王子在榻上不住發抖,那麼 厚的錦緞被蓋在身上,仍是冷。 狐狸站了起來,輕輕地走到小王子的身邊,小心地把火紅的長尾巴蓋在他的身 上,並用她的舌頭反覆舔着小王子發燙的額頭。 

  朦朦朧朧中,小王子感到寒冷的身體被一團火溫柔地包圍着,慢慢融化。恍惚 

  間,他彷彿看到床邊佇立着一位穿着火紅長衫的姑娘,姑娘清涼的手指夾着陣陣姜花的香氣,在他發燙的額頭輕輕撫摸。 花香隨着夜風緩緩地飄進了小王子的心田。 

  夜復一夜,那花香,那艷紅,那撫摸,令小王子如痴如醉。小王子的身體漸漸康復,他卻寧願長病不醒。 

  七天後,小王子大病痊癒,舉國上下一片歡騰。欣喜的國王在宮廷內大設晚宴,邀請王公貴族前來參加。 

  小王子舉杯走在往來的賓客當中,高貴而熱情。“他將來一定是位英姿勃發的君主。”王公貴族議論紛紛。 

  躲在角落裡的狐狸,聽着人們對他的讚美,開心地微笑。“你怎麼不去吃東西。我吩咐廚房特別準備了你的美食。”小王子發現了角落裡的狐狸。 

  狐狸微笑,她無法開口向他祝賀。因為她的舌頭早已舔得紅腫發炎。她只是用額頭去摩挲小王子,以表示自己看到小王子痊癒后無比的喜悅。 

  小王子蹲了下來,溫柔地拍拍狐狸的額頭,“謝謝。”他讀懂了她的意思。在今夜,小王子願意對誰都溫柔,因為他的心中有了愛。 

  他愛上病中佇立在她床前的姑娘。溫暖的包圍,火紅的長衫,溫柔的撫摸,陣陣的花香。今日曆歷在目。小王子堅信,那絕不是他病中的錯覺。那位姑娘,必是丘比特為他帶來的夢中情人,是他一直在等的人,他的小王妃。 

  清風吹過,小王子嗅到了狐狸身上的花香。他看到了狐狸頸上花環,驚喜地問: “在哪裡?在哪裡可以找到這些花?”狐狸搖了搖頭,她早忘了。彷彿與生俱來,她和花環早已成為一體了。 

  小王子的神情變得黯然。他站起身,失望地離去。 

  有一段日子,小王子很難見到狐狸。偶爾看見,她也是疲憊不堪的樣子。小王子想問她到底在做些什麼,可是一轉身就忘了。 

  一天,直到夕陽西下狐狸才跑了回來。雖然滿身風塵,卻是一臉難掩的興奮:“殿下,請跟我來。”說完,狐狸轉身跑了出去。小王子牽過白馬,跟上了狐狸。 

  大片大片的姜花在風中搖曳。遠遠的,小王子就聞到了這魂牽夢縈的香氣。一加鞭,他到了花海前,跳下馬,他激動地對狐狸說:“謝謝你。”聲音竟有一絲顫抖。 

  雖然吃盡了千辛萬苦,可是看着小王子開心的樣子,狐狸也十分開心。原來辛苦也可以是一種幸福。 

  暮色漸漸的深了,小王子在花海中已經站了許久,但他沒有等到夢中的姑娘。陪伴他的只有身後那隻疲憊的狐狸。 

  幾乎每天小王子都要來這片花海。狐狸總是安靜地跟在他的身後。 

  一日,終於有一位姑娘從花海中穿過,來到了王子面前。 

  有着湖水一樣眼瞳和金黃色捲髮的姑娘,看着小王子的王冠,微微地屈膝:“殿下。”姑娘的雙頰緋紅,眼眸流轉着醉意。眼前這位風度翩翩,英俊不凡的白馬少年,一見已使她傾心。 

  “今天,你怎麼沒穿那件火紅色的長衫?謝謝你為我醫病。我一直都記着你指間姜花的香氣,記得你美麗的容顏,那湖水一樣的眼瞳和金黃色的捲髮……感謝天,讓我等到你。”小王子欣喜若狂。 

  狐狸聽到了小王子的話,終於明白了他尋找姜花的目的。她想衝上去對他喊:“沒有什麼穿火紅長衫的姑娘。你看到的是我,是我,不是她!” 

  她沒有喊。因為狐狸知道,小王子不會明白真相,他即使明白了,也頂多笑笑,說一句:“哦,原來誤會了。”他還會一如既往地愛那個姑娘。因為無論姑娘做沒做過那些事,她都註定是他要等的人,是他那位——有着金黃色捲髮和湖水一樣眼瞳的小王妃。她沒有喊,還因為她知道,愛情不需要報恩,愛情亦沒有禮尚往來。小王子不會因為她對他的好而愛她。把真相告訴他,只會讓他感到內疚。 

  狐狸怎麼忍心? 

  未來的王儲即將舉行婚禮。皇宮內外一片歡聲笑語,喜氣洋洋。 

  狐狸被帶到殿前,正式參見未來的小王妃。“多美的長毛啊!”小王妃驚喜地說。 

  “要是有一件火紅的裘皮大衣該有多好。”小王妃的眼睛泄露了她的心情。 

  小王子把一切都看在了眼裡,他知道該怎麼做了。 

  他從沒看見過小王妃穿過火紅色的長衫,也許她從來沒有什麼火紅的長衫。那只是他病中眼花罷了。但這有什麼關係?沒有火紅的長衫,他可以為她做一件火紅的裘皮大衣呀。那火紅的顏色,象是燃燒的火焰,不正象徵著他們火紅的愛情嗎? 

  他決定把曾經想做給自己的裘皮大衣做給他的小王妃。那將是他送給她的新婚禮物。 

  “殿下,沒有了毛皮,我就會死的呀。”狐狸聽到小王子提出的要求,悲痛欲絕。她的眼淚在眼眶裡轉了轉,始終沒有掉下,她把眼淚吞進了心裡。原來,愛和殘忍可以同時在一個人身上出現。 

  小王子嘆了口氣。他並非冷血,可為了心愛的人……何況,養牛是為了喝奶,養雞是為了吃蛋,養狐狸就是為了那件裘皮大衣呀。想着狐狸即將失去生命,小王子有些惻隱:“以前我從沒有回答過你的問題。今天,我允許你問一個問題,我一定會回答你。” 

  屠夫的刀舉在空中,隨時準備落下。 

  狐狸閉上眼睛,哀哀地問:“告訴我怎麼才可以不愛你?”

您正在瀏覽: 當狐狸愛上小王子3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狐狸愛上小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