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葉草上的蝴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葉草上的蝴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只有一種界限,我猜那是愛……我有個姐姐,叫齊葉,我,叫齊草。這個名字……媽媽說我是多餘的。才隨便地取了這個字。姐姐成績很好,留着到肩膀的深黑髮,我呢,留到耳朵在下去一點,發末卷卷的。

  當然,我愛姐姐,不管怎麼樣,她永遠是我姐姐。我們在不同班級,我,初二(1)班,姐姐,初三(1)班,只差一歲,我本來可以去讀初三的,但媽媽說:“你總要比姐姐少一個年級,免得在一個年級、班級,給姐姐丟臉,記住,我花錢給你學鋼琴。也是為了姐姐,當然,你先不要去想!”我學鋼琴,姐姐學的是書法和漫畫,偶爾學油畫,我總想不通,為什麼我是多餘的……

  那天,晚上,我故意忘帶了雨傘,想要看看姐姐是不是像我愛她一樣愛我。放學了,姐姐的身後跟着不少男生,姐姐叫他們回去,才走。姐姐撐着一把鋼琴琴鍵花紋的雨傘,因為她也喜歡黑白,她看到我狼狽的躲在等車站,快步走過來,把傘給我,我哭了,姐姐你比我愛你還要愛我,我曾經是羨慕你的,如果我先生下來,其實我也不想,我沒她這麼善良,我不願意你受苦,我抱住了她。

  我們回到家了,媽媽叫我趕緊做好作業,給我們買裙子,自然媽媽也是不想的,姐姐作業早就做完了,這個周末,誰不知道,姐姐周五熬夜做完作業,那時我還在興緻勃勃地看電視。我想着“快做啊,快做啊,多花一秒就可能被批!”我這種僥倖的心理總是沒有多久可以維護我的尊嚴了。至少我在媽媽面前,是沒有尊嚴可談了。“完成!”我中氣十足地吼了一下嗓子。我打開四合院客廳的門,媽媽等得已經不耐煩了。我趕緊跟上,我帶上有着淡藍色波浪花紋的雨傘,格外亮眼,我知道,壞事又得要發生了:媽媽終於忍不住了,說:“齊草,你看姐姐的雨傘用了多久了,你才剛買,你用破一點的,姐姐用你的!”姐姐,沒關係,我們交換后,我也知道姐姐心理也不好受。

  到了商場,我來到了前幾次一直來的店,裡面有一條淡粉米色的裙子,印着茶蘼花的,但是姐姐看到的,是一條純黑色有分割線的裙子,一個喜歡白,一個喜歡黑,這就是我們……

  “媽媽,我買這條吧!”姐姐

  “好!”

  我說:“媽媽,我買這條行嗎?”

  “哎,你怎麼自己不賺錢買呢?我施捨你了!”嗬,你今天又換了一句話。

  算了,我大人不記小人過,你這小人!我在心裡暗暗地說。

  回到了家……我們兩個試了試裙子,兩面鏡子里,映着兩個一樣漂亮的芭比娃娃。其實,姐姐你是單純的。

  五年級:童瑤

您正在瀏覽: 三葉草上的蝴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葉草上的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