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101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1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天上午,媽媽帶我去市少年宮上作文課。一路上,我腦子總是在想着一個問題:上次的作文試卷今天就要發下來了,我的成績到底如何?別的同學又都考得怎麼樣?  

  總的來說,我對上次的作文考試,自我感覺還是不錯的。上次的作文考試,老師讓我們寫一篇記人的文章,而且要我們寫自己最熟悉的人。我選擇了寫自己。文章的題目是《自我介紹》。在文章中,我首先介紹了我的姓名、年齡、體形、身材、外貌,現在在什麼地方上學;其次,介紹了我的性格、特點和我的愛好;最後又介紹了我的缺點、不足和今後的決心。文章的重點是寫我的興趣和愛好——熱愛書法。寫了我怎樣對書法入了迷,後來又怎樣參加了書法學習班,寫了我在書法練習時遇到的困難和刻苦練習的情況,以及我今後的決心。因為寫這些事情,是我最熟悉的,寫起來也感到很容易。  

  試捲髮下來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除個別同學外,大多數同學都考得比較好。我的作文成績是“99+2”分,是班上的最高分。我仔細檢查了我的試卷,有一個錯別字扣了分。我把性格的“性”字寫成了興趣的“興”字。這麼簡單的字卻寫錯了,真是不應該。  

  通過這次考試,我體會到:寫作文,首先要寫自己最熟悉的人和事,只有熟悉了,才能寫得好;其次,要按老師講的記敘文的寫法,在文章中把時間、地點、人物、事件、起因、經過、結果都交代清楚;第三,要抓住重點,那些應該簡寫,那些應該交待得細一點,要做到心中有數;第四,在文章的結尾部分,要注意照應主題;第五,要打好寫作文的基礎,多掌握一些字詞句和成語,平時多觀察、多思考,多閱讀一些課外書,遇到好的成語和句子,把它用個小本子抄下來,然後背會,這樣用時就方便多了。  

  總之,通過這次考試,提高了我的自信心,增強了我學好作文的興趣和決心。我決心把在少年宮學習的作文課繼續堅持下去,不但要練好書法,寫得一筆好字,而且要學好作文,寫得一手好文章。 

您正在瀏覽: 101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1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