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真沒勁,無所事事的,還不如上學好呢!媽媽見了,說:“要不你去二樓王娘娘那借書看吧?”就這樣,我在王娘娘那借了兩個星期的書。

  王娘娘是個書蟲子,所以她家裡的書如海。每次我去借書時,她總是大方地把她收藏的書借給我。今天,我再去借書時,隨便問了一句:“娘娘,您着有《狼王》這本書嗎?”“《狼王》?好像有!這樣吧,我找找,後天你來我這拿!”娘娘爽快地答應了。

  後天,我如約去取那本書,王娘娘從床上下來,一瘸一拐地走過來,溫柔地說:“來!給你!你想看的這本書!”王娘娘這是怎麼了?我心裡納悶着:“哦……哦,謝謝娘娘!那我上樓了!”“不謝!不謝!”娘娘笑着說,我剛要轉身走,但又好奇地看了看娘娘,只見她左腳塗著葯,可她還是艱難地站直,明顯是不想讓我看出來!

  我上了樓,找到媽媽,着急地問:“媽,王娘娘走起路來怎麼一瘸一拐的?”“哎!都怪你!那次她記得自己家有《狼王》那本書,就答應你了。結果找不到了,邊騎車到了丁字沽那借。這兩天連着下雨,路滑,這不,回來時,摔了一跤,把腳崴了。我帶你去看看王娘娘吧!”“好!”我嘴上應着媽媽,心裡對王娘娘充滿了愧疚和感激!

  到了樓下,王娘你按正躺在床上看書呢。見我們來了,馬上爬起來,媽媽說:“繼紅,好點了嗎?”我看見王娘娘的腳腫得那麼高,一定很疼!她剛剛還裝着沒事兒,不讓我看出來,沒有書她為什麼不跟我說一聲呢!我說:“娘娘,對不起,我……您明明可以拒絕我的,怎……”娘娘趕緊說:“你愛看書是好事!多讀書,將來考個好大學!娘娘支持!我騎車去借書,自己不小心把腳崴了!沒關係!不礙事!”娘娘看着我突然嚴肅起來,說,“這事不能就這麼完了,你將功補過吧!給我寫三篇讀後感!”她打趣着,說完,我們仨都笑了!我暗暗下定決心:我不會辜負娘娘的期望,一定要考所好學校!

  這個假期,娘娘是我讀到的最好的一本書!因為,她教給了我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關愛!

  天津市求真小學五年級:楊洲

您正在瀏覽: 關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