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古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古琴——二胡

  每天傍晚,當你在小區里散步的時候,都能聽到悅耳的二胡琴聲,有時侯是令人激動的《賽馬》,有時侯是歡快的《喜洋洋》,也有時候是悲傷的《病中吟》……那就是我正在練習拉二胡。說起二胡來,我還有一段關於7年前的故事呢!

  那是2007年的一天,媽媽為了讓我更優秀、更出色,便帶我去學習樂器。嘿,琴行里的樂器還真不少啊!有吉他、鋼琴、笛子、小號、琵琶、古箏……在琳琅滿目的樂器中,我卻偏偏看中了二胡。

  本來我以為二胡挺好學呀,只來回的拉不就行了嗎?可是我的想法是錯誤的,剛開始學習的時候,吱拗吱拗的拉半天,都不能夠演奏出一句像樣的樂曲。真正入了門之後,才知道二胡還有許多的弓法技巧,例如:頓弓、拋弓、顫弓、甩弓等等。除了弓法技巧之外,還要學習指法技巧,例如:上滑音、下滑音、顫音、墊指滑音等。真是不學不知道,還有這麼多的學問呢!

  在學習了二胡技巧、譜子以後,還要有經常的練習。我決定去考六級。在考前,我沒再學新樂曲,只練了必考的曲子。我認為這次考試肯定是萬無一失的。終於進入考場了,準備考試了。

  可考完后的成績,卻和我想象中的大不相同——居然沒有通過。

  為什麼?為什麼呢?我不相信會是這樣。終於,評委寫的評語發下來了,果然沒通過。原因是節拍不穩,音準不對。這次考試后,我也明白了,做事一定要腳踏實地、踏踏實實的學。不然,你再怎麼努力也是不能成功的。

  從此以後,我每節課都認真學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踏踏實實的勤學苦練,二胡已經達到了八級的藝術水平。我要再努力一些,認真一點,爭取早日通過十級的考試。

  因為二胡我才走進了音樂的世界,讓我持之以恆地練下去,“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堅持把二胡一直學下去,我的演奏水平一定能提高,一定能演奏一曲世界著名的樂曲。

  你太棒了二胡!我愛你二胡!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