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古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古琴

  指導老師

  韓成雨

  洋川小學

  王蕭瑩

  古箏、二胡、洞蕭、琵琶……多少人陶醉其音,卻不能識其譜,而這些古音古樂現在已沒有多少人能彈了。但,我卻深愛着這古老的樂器之一——古箏。

  這還源於我第一次看見它。那時,媽媽把我帶到詩鄉琴韻去選琴,想藉此試探我的眼光。我到那兒一看,哇,琴真多呀!有吉它、鋼琴、葫蘆絲、蕭……這時,我看見了一個“長”得很奇特的琴,當時我給它取名為“長弦琴”。

  而就在這一會兒,我聽到了一段美妙的聲音。我跑進去一看,呀,原來是“長弦琴”的聲音。我對媽媽說:“媽媽,媽媽,我就要學這個,就要學這個。”

  於是,長弦琴就這樣伴隨着我的童年。也許是我那時太小,也可能是我那時太笨,學了幾個星期才知道這不叫“長弦琴”,面叫古箏,是古琴中最古老的一種彈拔樂器,到今天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是中國古代地位最崇高的樂器,被列為“琴棋書畫”四藝之首。古箏有100多個泛音,這大概是世界上擁有泛音最多的樂器。古箏本身就充滿着傳奇的象徵色彩,比如:它長3尺6寸5分,代表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琴面是弧形,代表着天,琴底為平,代表着地……

  剛開始學琴時,我連1、2、3、5、6都分不清楚。但那時的我對這琴卻十分感興趣,可能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太好吧,沒要幾天,我就清楚了。老師教我怎樣把指甲粘在手上,彈琴的姿勢是怎樣的,還教我各種裝飾音……就這樣,古琴伴隨着我的每一天,慢慢的,我就愛上了這件樂器,並與這琴成了最好的朋友。

  每次我拔弄琴弦,那琴音是多麼的美妙,那聲音是多麼動聽。當我心情不好的,拔弄琴弦,那琴聲似一位慈祥的母親在撫慰着我,我的心就舒暢多了;當我無聊時,靜靜地坐下來拔弄一曲,好有情趣,伴隨着節奏,一幅幅美麗的畫面呈現在我腦海里。這時,媽媽會說:“用心感受,你就不會覺得沒趣了”。

  輕快的曲聲,跌宕起伏,悠遠清脆。儘管它不像鋼琴那麼歡快,也不像葫蘆絲一樣柔軟。但它能讓我進入古時候的那種家常小景,是多麼的溫馨,多麼的令人舒暢。

  啊!這歷史悠久的古琴,我永遠愛你。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