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古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幾年前,我還小,一次媽媽帶我去接姐姐,姐姐在那裡學古琴,從那時候起,我就喜歡上了古琴。一直讓媽媽幫我報名,可是媽媽就是不肯幫我報名,終於機會來了,奶奶從老家來了,我求奶奶幫我給媽媽說說,媽媽終於答應了。其實我剛去時很興奮,沒想到練古琴也有秘訣,古琴的基本方法,我真的覺得很難,這是什麼,那是什麼都要掌握清楚,不能有半點差錯。

  剛開始練的時候,我有高興有發愁。高興的是;終於可以學古琴了,發愁的是;我要是學不好怎麼辦。果然,我的不自信心情,導致我怎麼也學不好老師教的方法。回家以後,姐姐看我一臉喪氣,想安穩我,可是,又不知道從哪說起,就在這時候,我問姐姐,是不是我很沒用,連最基本是方法都學不會。姐姐說:“不,你不是學不會,而是沒有用心學,你知道嗎,我剛開始學,我也是你這種心情,也怕學不好,可是同學鼓勵我,讓我有了堅定的意志可以繼續學下去,所以,我才會彈的很好。”我聽了姐姐的話,覺得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所以我的心中再也沒有什麼顧慮。

  第二天,老師在講新課前,又講了昨天的基本方法,我都學回了,老師說:“劈是大拇指向里撥弦,一般又都是在用托以後再劈,比如劈七弦的時候……等,”還有打和摘。大圓。撮。輪。半輪。撥。刺。刺伏。剔托。歷。抹。打摘。等。就這樣,我懷着自信心,學完古琴,我覺得古琴很有意思,也很好學,我希望同學們想學古琴的,可以來找我,我幫你們推薦吧!

  山西省運城地區平陸縣實驗小學四年級:趙洋藝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