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古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詩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喜歡古詩。誦讀古詩,給我帶來了美的享受,那一幅幅畫與詩的完美結合,更使我陶醉其中,班裡同學都知道我喜歡畫畫,但不知我更喜歡古詩。

  飯桌上,望着妹妹散落的米飯粒,我不禁想到了剛學到的古詩,於是脫口而出“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走在路上,抬頭看見了柳樹剛抽出的嫩芽,於是我又想起了“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清明節這一天,天空下着濛濛細雨,路上行人匆匆的往家趕,見此情景,我又深情的吟誦着“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當我感嘆光陰似箭時,當我遭遇失敗時,當我面對鮮花和掌聲時:“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又出現在我的腦海里,以巨大的力量,震撼着我的心靈,催我奮勇前進。

  是啊,這就是古詩的魅力,這就是古詩迷人之處,我將會用這一生感受古詩的美。“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將與詩歌同行,奔走在人生的旅途中!

  大自然中的山山水水因古詩而更加壯觀;世界因古詩而更加璀璨;我的人生將因古詩更加絢麗多彩。

  吳忠市紅寺堡區第二中學初一:楊璇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