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古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嘀、嘀、嘀,北京時間十七時三十分。”每天當收音機準確地發出這樣的“聖旨”時,我就開始了我的“音樂之旅”——每日古箏曲目練習。 每天這樣的“旅程”已融入我的生活,伴隨着我的成長。我愛古箏,愛它那舒雅清秀的外表;愛它那清脆悅耳,如山泉流水般的聲音。 

  我家的古箏可漂亮啦!鮮紅色的紅木外套,深紅色的木紋身子,身子上嵌着21根白綠相間的琴弦,在那琴頭和琴尾上雕印着用彩貝鑲嵌成的一朵朵荷花,有的荷花含苞欲放;有的已經綻開了笑臉。在翠綠的荷葉映襯下,顯得那麼的古樸典雅、精緻奪目。 

  我和古箏的緣份還得從幼兒園大班說起。那時幼兒園開古箏興趣班。聽老師說,學古箏以後就有機會去表演呢!我聽了可高興了。那古箏是什麼樣的呢?老師把我們帶入音樂室,指着古箏說:“你們可以動手隨意撥動琴弦試試。”當我的手指在琴弦上來回撥動時,一陣清脆悅耳聲音觸動了我耳朵的神經,我立刻就被吸引了。 

  學古箏要從初集的指法訓練開始,頭幾個月我還有樂趣的,可是在後來,不斷的重複指法訓練讓我感到單調與枯燥,不知怎麼搞的,我對古箏產生了討厭之情,想學其它樂器了。但是媽媽告訴我,學任何事都要從基礎開始,現在你打好基礎,才能彈二級樂曲,那時你就可以享受優美旋律帶來的樂趣了。不論是學鋼琴、小提琴等等,不堅持付出努力、不認真學就不能學會,更何況古箏是樂器中的瑰寶,是自己國家的祖先發明的,自己國家的樂器都學不會,更何況其它國家的人發明的呢?媽媽還讓我考慮一番,是否學下去。已經入門的我,當然要把樂器中的瑰寶——古箏堅持學下去?? 

  經過六年的堅持,我快進入九級曲目了。我能堅持下來,還是靠古箏的“鼓勵”——經常在夢中聽見古箏在對我說:“不要遇到老師的批評和一點小挫折就輕易放棄,離你十級的目標就差二級了。要加油啊,好好地學完我吧,我期待着你能從我身上彈奏出更優美的旋律。”我一定要讓古箏夢想成真,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古箏。 

  現在古箏就是我生活中的夥伴,它有着許多優美的歌曲,我常常一個人沉醉在那美妙的音樂中,享受着音樂的細膩,享受它帶給我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