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冶父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冶父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冶父山地處合肥東南廬江縣境內,是安徽省二級旅遊區,這裡有山有水,這裡風景宜人。

  在方圓100公里境內,她是香火最旺盛的佛教聖地,久有江北小九華之稱。每年大年除夕夜,附近很多相信風水的高官百姓都很遠趕過來,爭取在新年的第一天鐘聲敲響之時,第一個摸寺廟的冷香爐,他們相信誰第一個摸到,在新的一年裡他將官運亨通或財源滾滾。而且附近的百姓很是在意這裡的香火,大家都很自願去捐獻一些菜籽油(這裡人稱香油,即燒香的油)或財物,所以這裡香火旺盛。

  冶父山不僅是佛教聖地,也是風景秀麗的地方。她地處群山之中,又高於群山,好像天生她就是這裡群山之首。山腳下四周有水庫、良田,物產豐富。從山上向下有一條小溪,蜿蜒直下,常年不斷。溪水叮咚,鳥語花香,參天大樹,翠竹林濤聲不絕,猶如人間仙境。

  很早期,這裡交通不便,只有羊腸小道,野獸眾多,人跡罕至。後來由於乾旱、水澇、飢荒,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神靈之上,所以都不辭辛勞、不遠百里趕過來祈求來年風調雨順,慢慢這裡也就熱鬧起來。後來安徽省旅遊局將這裡開發,這裡自然也就是旅遊區了。這裡自下而上有一條大路,兩邊綠樹蔥蔥,溪水嘩嘩,鳥聲不絕於耳,花香瀰漫撲鼻,石板路,台階路,小憩於林中雅亭,嬉戲在山澗小溪,全身心的放鬆,拋棄所有的煩囂塵世,心中只有一念——享受。百尺崖,鑄劍池,伏虎洞,望江樓……每個地方都有她的美麗傳說,每個地方都很別緻新穎,讓我們張開自由的翅膀,讓我們睜大明亮的雙眸,讓精神在這裡放鬆,讓思想在這裡凈化!

  每位遊人來此,不僅享受到大自然的清新,更能領受到神靈的庇護,再有自然的有氧運動,一周的辛勞由此消除。我愛冶父山,她是自然的精華;我愛冶父山,她是我家鄉的明珠;我愛冶父山,她是我們親子營第一次遠足的地方。

  安徽合肥合肥市芙蓉小學五年級:hfx1289

您正在瀏覽: 我愛冶父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冶父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