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冶父山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冶父山遊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四月一日,也就是愚人節這一天,學校組織我們來到了有着“江北小九華”之稱的冶父山。雖然說是徒步走過去,但每經過一個路口總需一陣狂奔。於是,大家說著,鬧着,笑着,很快就到了冶父山腳下。

  站在山腳下,仰頭望着一片翠綠的山巒。早已將心中那份城市的喧囂拋開,只留下屬於這山林的靜謐。雖然後山很陡,很難爬,但因為與身旁的朋友手牽手並相互安慰,侃談,山頂依舊很快就到了。站在山頂上,張開雙臂,任憑風兒向自己“肆虐”。不顧額前的劉海被風兒吹亂,閉上眼睛,享受這種與世隔絕的美好,突然有一種想一個人隱居於這山林的衝動。抬頭是藍藍的天,低頭卻發現腳下踩着碧綠而高大的群山,心中第一次覺得自己竟是如此高大。唉!還要去集合呢,大家在一起休息了一會兒,照了幾張合影,便又準備下山了。

  下山時,雖然有石階,卻依舊很陡,好幾次險些滑倒,幸好被身旁的同學扶住。站在石階上,想抬頭看看那蔚藍的天,卻發現天已被兩旁高大的樹木給遮住了,只能看見大片大片顯得有些蒼茫的綠色,和幾片隨風飛舞的落葉,心中便湧起一股莫名的惆悵。不是說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嗎,不是說只有秋天才會有落葉嗎,為什麼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走在山間的小路上,卻能感受到一種秋天才會有的唯美與浪漫?

  走到笑聲泉邊,將手放進冰涼的泉水裡,享受着只屬於這山林之間的恬靜感,享受着這一刻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幸福……該下山了。

  到了山腳下,回頭望望那一抹熟悉而又陌生的綠,心中早已全無那屬於城市的喧囂,只剩下屬於這山林的靜謐!

  安徽合肥廬江二中初一:何益蓓

您正在瀏覽: 冶父山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冶父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