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象叔叔辦學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象叔叔辦學校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大象叔叔翻來覆去睡不着。他費勁心思才想到一個絕妙的辦法——辦學校。 

  早上,大象叔叔大清早的就起來了。因為他必須準備一個較大的空地,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片空地,不過,空地中央有一棵小樹。大象叔叔不忍心砍掉小樹。於是,他垂頭喪氣地走了,繼續尋找別的空地。路上,小動物們還是象往常一樣,打架、爬樹……大象叔叔更覺得要儘快辦好學校。想到這裡,大象叔叔腳底象踩着風一樣,走得更快了。 

  大象叔叔碰到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森林裡到處都長滿了樹木和鮮花,他捨不得砍掉……從清早到中午,從中午到晚上,大象叔叔累得腰酸背疼。所謂“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大象叔叔終於找到了一個最佳地點。不過,那個場地非常的坑坑窪窪。他靈機一動,高興得眼睛咪成一條縫。 

  第二天一早,大象叔叔像往常一樣到了那裡。他請來森林最先進的施工隊,有推土工人、種樹工人……在燦爛的陽光下,工作開始了。首先施工的是推土隊,推土機一下往上,一下往下,凡是推過的地方,是那麼平坦、那麼光滑。接着施工的是建築隊。建築工人把大象叔叔設計的圖紙放進機器里,機器就吐出一塊塊石頭,並按設計圖建好了學校。然後施工的是種樹隊。種樹工人有一個法寶——撒樹袋。只要輕輕放下撒樹袋,種子就會茁壯成長。工人們運來了許多撒樹袋。不一會兒功夫,整個校園變得綠樹成陰。可有一塊地方,還長不出樹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大象叔叔絞盡腦汁也想不出辦法。於是,他下令考察人員考察地面,原來有一種害蟲“吃種子蟲”。是他們把撒下去的種子吃掉了,難怪種子發不出芽來。大象叔叔拿出衛星器,用力一按,“吃種子蟲”被全部消滅。種樹工人重新撒樹袋撒在地上,一棵棵茂盛的小樹從地里探出頭來!大家高興得直拍手。終於,一座美觀堅固、環境優美的校園映在大家的眼帘,大象叔叔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回家踏踏實實地睡了一覺。 

  第二天,大象叔叔忙招生,可一貼出招生海報,門口就人山人海!大象叔叔手忙腳亂,心裡想:“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當招生完后,所有的教室都坐滿了學生!之後,小白兔老師給學生們上課。在白兔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讀得可認真了!小動物們在學校的學習成績迅速提高!以前打架、爬樹、不文明遊戲的現象再也看不見了。森林成了一個和諧、愉快的世界!家長們可高興了!學校收到了許多家長寫的感謝信。大象叔叔忙着給家長們回信。 

  學校越辦越成功,名氣越來越大,來讀書的孩子也越來越多。這消息被的狐狸知道了。這個狐狸呀,可是警察叔叔一直想抓的十級逃犯。這時,狐狸開始打起學校的主意來。 

  有一天,狐狸來到學校門口,剛好瞧見一隻頑皮又貪玩、有些小聰明的小猴子。他一蹦一跳地從校門口出來。狐狸迎上去,假裝親切地說:“小朋友,你想上哪兒去玩呀?”“我要去玩。”小猴子回答。“我帶你去一個好玩的地方,還有好吃的呢!”狐狸神秘地說。“我要去!”“我要去!”小猴子牽着狐狸的手就走。狐狸把小猴子帶到“白骨森林”。當他正想把小猴子吃掉的時候,大象叔叔帶着警察叔叔跟在後面追來了。原來呀,聰明的猴子一早就識破了狐狸的詭計,偷偷地在路上留下了記號!大象叔叔發現小猴子不見后,按着記號找來的。大家齊心協力,終於抓獲了狐狸。小猴子終於得救了。 

  通過全體老師和領導的努力,幾年後,這所學校成了世界名牌學校,當然,大象叔叔成了教育界的風雲人物。

您正在瀏覽: 大象叔叔辦學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象叔叔辦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