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課文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課文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後,我感到十分生氣和怒憤,也感到非常可惜。

  圓明園原本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具有這金碧輝煌的殿堂,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着熱鬧的買賣街和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也有着珍貴的名人書畫與奇珍異寶和青銅禮器,還有許多民族風景和西洋景觀。

  但是,一把大火給它更換了面貌;在蔚藍的天空下,在那灑滿熱血的廣場上,殘留的石柱挺立在變成灰燼的廣場上,彷彿在跟我們講述圓明園往日的風采,在控述侵略者的滔天大罪。 

  頓時,我悔恨交加.痛心疾首.羞愧難言。

  這把大火是誰放的呢?是那些強盜般的英法聯軍,他們不但侵入北京,還闖進圓明園,還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搬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搬不動的任意破壞和銷毀。並且,他們為了銷毀證據,就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最終成了灰燼。

  後來我還在書上看到我國用昂貴的價錢從外國的拍賣場上買回了三件國寶,那是圓明園裡十二生肖噴水池裡的牛頭,猴頭和虎頭,我感到十分氣憤。那本是我國的東西,我們理應拿回來,可我們卻要用數千萬元的到價從拍賣場上買回來。

  所以,我們要激發“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精神,是住過不落後,不在被屈辱了。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課文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課文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