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站 標籤:小站作文

炎熱的夏天悄悄地來到這個不起眼的小站,整個小站都被熱氣籠罩着。 

  早上,小站的行道樹又都抖擻起精神來,或許它們也想趁着這早上的些許涼爽伸展一下昨天被烈日烤卷的枝葉吧。人們早早地來到小站,也想乘着這片刻涼風,坐上擁護的公交車去趕場呢! 

  近午,烈日當空,樹葉在強光的照射下顯得越發蒼翠,蔥蘢了,它們頑強地與太陽光對抗着。可樹影卻像怕熱似的縮成了一團。人們無精打采地在小站穿梭着,有的戴着太陽帽,有的打着遮陽傘,有的戴着墨鏡,有的甚至全副武裝。趕場的人們回來了,剛跨下車門,就趕緊蹦到陰涼的地方,哪怕是在一根細細的電杆的影子下休息一會兒,他們也覺得涼快多了。 

  午後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樹葉再也支撐不住了,耷拉下了腦呆,向太陽俯首。小站上幾乎沒有什麼人了,偶爾有一輛卡車或一輛摩托車經過,他們也是飛馳而去。中巴車也不再“三溪口”“蔡家”地反覆喊叫拉客了,只有公交車依然井然有序地來着,去着,雖然沒有什麼乘客。站邊的攤販們似乎也不打算做什麼生意了,要不三五個聚在一起鬥地主、打麻將,要不斜靠在涼椅上眯縫着雙眼,“撲哧撲哧”地搖着蒲扇養神。唯有賣西瓜的攤主與眾不同,肩上搭着汗帕,左手撩着汗帕擦汗,右手“呼拉呼拉”地大把扇着,眼睛放着光,緊盯着偶爾過往的行人,熱情地問候着:“熱呀,這裡來歇會兒,買個西瓜去解暑嘛!”嘿,你還別說,這一招還真讓他賺了不少錢。 

  太陽終於躲到了山後,被太陽曬焉了的樹葉,今天是無論如何也回不過神來了。雖然沒了射人的陽光,暑氣仍在,但憋得太久的居民們顧不得許多了,紛紛閃了出來,在小站旁的那塊開闊地跳的跳壩壩舞,聊的聊天。小販們也活躍起來,特別是賣西瓜的更忙了。在歡快的樂曲聲中,在買賣聲中,在大家的說笑聲中送走了小站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小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