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苦瓜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瓜爺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苦 瓜 爺 爺 

  在我的身邊有一個特別的人。他已年過七旬,長着一張瓜子臉,臉上滿是皺紋。如麻雀般的雀斑一個勁兒的往他的臉上飛,清瘦的臉上更顯現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而這個人就是——我的爺爺。 

  他一天到晚都板着一副“苦瓜臉”,好像別人欠了他錢似的。就連過年他都很少笑,當一家人都在樂呵呵的笑時,爺爺總是會冷冰冰的說道:“有什麼好笑的。”所以,我稱他為“苦瓜爺爺”。 

  四年級的期末考試結束了,在結業典禮結束后,我欣喜若狂的奔回了家。我衝進家門,媽媽攔住了我:“什麼是這麼高興啊?我看你都快瘋了!”我沒有理會媽媽的話,而是詭異的笑了笑,邊從書包里翻出期末考試的考卷遞給媽媽。媽媽大叫:“敏敏,你太棒了!你竟然考慮100分!”聞聲的爸爸從樓梯上跑下來:“什麼?100分?”“是啊,敏敏這次期末考試考了100分!”媽媽答道。聽到爸爸媽媽的歡呼聲,正在織毛衣的奶奶也放下手中活兒走過來,奶奶奪過試卷看了看,便用雙手捂住嘴,擺出一副驚訝的神情。爸爸媽媽和奶奶的稱讚聲如雨點般一滴滴落到我的身上,我既靦腆有得意洋洋。 

  我拿着試卷向爺爺揚了揚,心想:這次我考了一百分,爺爺看了一定會大笑的。可人算不如天算,令我出乎意料的是,爺爺沒有理睬卷子,只是慢條斯理地答道:“知道了。”奶奶雙手放在我肩上,說道:“你爺爺是個老古板。他就是個沒插插頭的電飯煲——冷冰冰的。” 

  洗漱后,我早早的躺在了床上。“哈哈哈…哈哈……”一陣笑聲傳到我的耳邊。我被這陣笑聲吸引住了。我起了床,隔着牆壁聽了聽,發現這笑聲是從書房傳來的。我小心翼翼的走到了書房,悄悄地推開了門,留出一點一點縫隙。穿過縫隙,我看見爺爺正帶着那副老花鏡,手中拿着我的滿分考卷左瞧右看。時常,還理理鬍子。突然,我像牛頓發現地球有引力一樣,看見爺爺笑了。他的眼睛眯成一條直線,一條條皺紋就像綻放開的菊花一樣,多麼慈祥,多麼親切。 

  從那件事以後,我才知道“苦瓜爺爺”也會笑啊! 

  長沙市芙蓉區朝陽二村小學 

  五甲班 任 敏

您正在瀏覽: 苦瓜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瓜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