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苦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苦 瓜 

  “快來呀,吃苦瓜了!”媽媽高興地說。我仔細地看看:一盤炒苦瓜、一碗苦瓜湯。“呀!今天的午餐好豐盛呀。”爸爸說。 

  開始吃飯了,我先挾了一塊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接着又吃了第二塊、第三塊。爸爸見了皺皺眉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憶敏,你也要吃點其它的菜,包括蔬菜呀。”邊說邊給我和妹妹每人挾了一塊苦瓜,還讓我們多吃點。“苦瓜有什麼好吃的?長得特像蟾蜍那麼難看,味道還那麼苦。”我不理解地埋怨道,雖說聲音很小,但還是被爹媽聽見了,爸爸生氣地搖了搖頭,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唉——”。 

  吃完了飯,我正準備走,爸爸把我和妹妹叫到身邊,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們愛吃苦瓜嗎?”妹妹對我爸爸說:“愛吃!”我則坐在一邊默不吱聲,也不抬頭。爸爸和藹可親地又對我說:“憶敏,雖然你不回答我的問題,但我知道你是非常喜歡吃苦瓜的。”“我……”我本想否認,可是一抬頭看到爸爸的可親面龐,為了不想讓爸爸失望,便改口說:“我……愛吃。”爸爸溫和地對我笑了一笑,說:“你們都是乖孩子。以後不論你們在哪吃飯,都要像今天一樣,多吃苦瓜之類的蔬菜,它們不僅含有豐富維生素,尤其是苦瓜不僅能清火解毒,還能防癌呢,記住了嗎?”我和妹妹異口同聲地回答:“記住了!”這次回答,我比妹妹的聲音亮多了。 

  今天,我不僅吃到了媽媽做得美味可口的苦瓜,而且這事還讓我明白了一個做人的道理:一個人的價值不在乎他的外表是否美麗,而在乎這個人的品德。如果你並不美麗,卻很善良,同樣可以博得人們的喜愛。 

安徽省長豐縣實驗小學五(7)班 嘯 聞

您正在瀏覽: 苦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