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季自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自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真是一個奇妙的世界啊。 

  自然,一個優雅的詞語,一個神奇的地方,四季不同,它的美麗也隨之而變。 

  春,一年四季中最為美好的季節。大地復蘇,鳥語花香,在春姑娘的撫摸下,生命漸漸地被激活了。小草接受了春雨的洗禮,變得更加嫩綠、更加充滿光澤;野花收下了春仙子的贈禮,重新長出了花骨朵,含苞欲放的小花瓣上還掛着一顆閃爍着鑽石般耀眼的光芒的露珠項鏈呢;垂柳也蘇醒了,經春姑娘魔棒的一點,立刻枝條柔軟起來,黃綠色的小嫩芽也爭先恐後地從柳條上鑽出來,向春姑娘問好。果不其然,萬物因春的到來而蘇醒;萬物因春的到來所歡樂;萬物因春的到來更加生機盎然。 

  再說說夏吧。夏夜,滿天明星閃爍,恰似一個個頑皮的小精靈又像一雙雙眼睛,一眨,一眨,又一眨。樹木更加茂盛了,草兒更加翠綠了。美麗的花兒也一齊爭艷:看,牡丹張開了青春的笑臉,月季散發出了誘人的芬芳,玫瑰還是那麼浪漫優雅,百合換上了潔白的禮服。鮮花的晚裝多姿多彩,它們的顏色更是數不勝數:其顏色不僅有赤、橙、黃、綠、青、藍、紫,甚至兩種或幾種顏色相結合,互相滲透着、交織着、融為一體。 

  秋,雖沒有春夏的五彩繽紛,只有幾棵菊花點染助興,大樹的葉子也發黃了,一片一片落下來,隨着秋風翩翩起舞,像一隻淡黃色的蝴蝶,最終落在草地上,動彈不得。但是另一種生物——昆蟲卻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小螞蟻們有的行色匆匆地趕着路,有的四處尋找過冬的食物,還有的忙着招呼同伴一起把較大的食物抬回洞穴里去。它們跑來跑去,似乎一點兒也不累,甚至還為找到了糧食感到開心與驕傲呢。螞蟻群中,沒有一個只懶洋洋的慢走,也沒有一隻偷懶,更沒有一隻停下來歇一會兒。因為它們知道,如果在這時貪玩兒了,那麼,寒冷的冬天就只有餓肚子的份兒了。我不禁為他們的意志所震驚。 

  經過了春夏秋,寒冷的冬天終於來了。冬天如同一位大力士,扛着一把巨大的扇子,只要他一扇動扇子,“呼呼呼”一陣刺骨的寒風就立刻襲來,吹走樹上所剩無幾的秋葉,捲走所有落花。狂風帶領白雪,給大地披上銀色的外衣,萬物在狂風暴雪的怒吼下,沉睡了。鳥兒撲閃着翅膀,飛到南方躲避冬天;走獸們無處可躲,只得挖洞冬眠,一直睡到春天來臨之際。狂風還在嗚嗚地刮著,暴雪還在不停地下着,奄奄一息的樹木也只能嘆着氣,等待溫柔的春天恢復它曾經無比茂盛的生命。 

  一個冬天終於熬過去了,這一年也過去了。接下來也該春姑娘穿着美麗飄然的衣裙,輕輕喚醒那沉睡的萬物了吧……

您正在瀏覽: 四季自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