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德少年“一幫一”活動主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少年“一幫一”活動主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半年前我的同桌換成了曾懿凡了,她一來我就發現她的學習不怎麼好,而我就下定決心要幫助她。

  有一次,我看見曾懿凡正為一道題發獃。第一題是寫出“霎時”的近義詞。我問:“霎時是什麼意思?”她搖搖頭。我啟發他:“霎時就是‘很快’,想想還有什麼詞的意思是跟這個相近的?”“對了,是剎時’”曾懿凡興奮地說。後面幾道題很快就做對了,雖然他的字寫得還不漂亮可也比以前好多了,我說:“你這叫不會做?我看啊,你簡直是神童!”她也會心的笑了,以後好多類似的題也會自己完成了。對學習逐漸熱情起來了。一次語文考試她才考了76分,我看了一下,然後對她說:“你其實做的都還不錯只是有點粗心你看看,有好多題都是漏了,才被扣分,不過做的都還不錯,下次再加把力一定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績的!

  經過這幾個月她的學習已經好很多了,從對她的幫助中我知道了:如果你幫助別人你也會獲得巨大的快樂。

  福建三明將樂縣將樂縣城關中心小學五年級:何文瑞

您正在瀏覽: 美德少年“一幫一”活動主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少年“一幫一”活動主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