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盡職奉獻美德少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盡職奉獻美德少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陳旭彤,堡上巷五年級34班學生,是一個關愛他人、樂於奉獻、多才多藝、熱愛生活的好少年。

  一、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學生。

  我待人友善禮貌、樂於關心幫助他人,希望和同學在快樂生活中共同成長、共同進步。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我經常能夠勤勤懇懇地為班組、為同學們服務,成了老師的小助手,每到值日的時候,總是和同學們一起把教室打掃的乾乾淨淨,家長給的零用錢,我從不亂花,但該花的時候我從不吝嗇。有一次,班上一位同學得了重病,因為該同學家庭經濟並不富裕,昂貴的治療費用難以承擔,我知道這一情況后,很是着急,把自己攢的零用錢全部捐給那位同學,同時和媽媽又發動當地教會組織給該同學籌積善款3000餘元,當地電視台進行了報道,號召同學們要樂於助人、樂於奉獻。

  二、我是一個學習刻苦的學生。

  我的學習成績在全班不是最優秀的,但我沒有放棄,一直在向其他同學學習。小小年紀,對自己就有比較深入的了解,我記憶力比較好,但有粗心大意的毛病,為了克服這一毛病,我自己想了很多辦法:因為粗心做錯題時,我會自己手抄十遍、甚至二十遍;在做數學題時,心裡默默念題,在有條件情況下我要念出聲,克服粗心的毛病,在每次做完題時都要驗算。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不懈的努力,我的學習成績一步步提高,終於得到家長和老師的認可。

  三、我是一個尊老愛幼的學生。

  因為我生活的班集體團結上進,和我的家人能夠和睦相處,使我成為一個懂得禮貌、尊老愛幼的好孩子。這裡我要感謝家裡,班級對我的照顧,因為有了爸爸媽媽,老師同學,我才會有今天的成績。班裡如果有哪位同學受了欺負,我總能挺身而出,在家裡對小弟弟也是呵護有加,有好幾次淘氣的弟弟弄傷了我,我從不和弟弟計較,弟弟還是小孩子,我應該讓着他。而是經常教他讀書認字。家裡來了客人,我經常替大人做“接待工作”,是爸爸媽媽的得力助手。

  四、我是一個全面發展的學生。

  班主任老師經常教導我,作為學生,不能僅僅注重學習成績,一定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對於班級的每一項活動,我都能夠積极參与。在學校組織的演講比賽中,我每次都積极參与,憑着我的刻苦努力,在老師的認真指導下,在每次比賽中都聲情並茂、脫穎而出,多次為班級爭得榮譽。還有一次,班級組織跳高比賽,因為我天生膽小,好多次都沒能完成,但我沒有放棄,放學回到家,在樓道的台階上一個人苦練,摔傷腿,流了血,我沒有抱怨,最終我成功了,在各方面我不想落於人后,始終以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要求自己。

  這是盡職奉獻的好少年陳旭彤,我相信,我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也一定會為學校、為班級、為家庭爭得更多的榮譽,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學習生活會更加精彩!

  五年級:陳旭彤

您正在瀏覽: 盡職奉獻美德少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盡職奉獻美德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