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好美德少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美德少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張藝緣,是龍游縣實驗小學六(1)班學生,也是班級的語文課代表,我榮獲2007年衢州首屆衢州掛歷可愛寶寶稱號;2012年獲得了衢州市“百佳小孝星”稱號。參加暑期社會體驗“爬黃山”“到杭州爛蘋果樂園”“上海世博會”……我已考完鋼琴六級、葫蘆絲十級、跆拳道三級、校合唱隊隊員、女籃籃球隊隊員等,我喜歡看書、跳舞、寫毛筆字、唱歌……表明我廣泛的愛好。

  我從小就跟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我很孝敬長輩,理解體諒父母。

  有一次,我出去買菜,看見隔壁老奶奶要被電梯的門夾到了,就一個箭步衝上去,按住了電梯的開關。老奶奶笑眯眯地說:“你這孩子真懂事啊,長大一定很有出息!”

  每當我的爺爺或奶奶生病時,我都會盡自己的全力,照顧我的爺爺奶奶。只要一做完作業,我就把沒洗的衣褲認認真真地洗好、曬好、疊好。我每時每刻都守在爺爺奶奶的身邊,在空餘時間,我會當起“家庭小保姆”,一早起來,我會先煮好粥,煎幾個雞蛋。然後,我又開始掃地。只要有灰塵,我都會掃好幾遍,等掃好以後,整個家便煥然一新。中午,我在廁所呆了好長時間,突然發覺爸爸悄悄地推開門看到了我,才知道我在用抹布擦地板呀!爸爸迷惑不解地問我:“家裡不是有拖把嗎?幹嘛用抹布擦呀?”我搖搖頭對爸爸說:“用拖把拖不幹凈,用抹布擦,髒了馬上就可以洗呢!”爸爸說:“藝緣真仔細呀!”

  有一天,我看到爺爺奶奶臉色那麼難看,心裡好像很不舒服。就說:“爺爺奶奶,退一步海闊天空哦!”他們聽了,彼此看了看,大笑起來說:“咱們的孫女真是個‘和事小天使’啊!”

  前幾天,我和爸爸看到一個沒手的殘疾人在用腳寫毛筆字,而且寫得專心致志。我二話不說,把自己口袋裡僅有的二十元全捐給了那位可憐的殘疾人,我還對爸爸說:“爸爸,你再捐他一百元吧!他實在是太可憐了。”爸爸答應了。平時,我還能幫助爸爸分憂解難,比如說上一次:我看爸爸心情不太好,問他怎麼回事,他愁眉苦臉地對我說:“今天我身體不舒服,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現在肚子還疼着呢!”我對爸爸說:“你上個廁所,喝點熱水,吃點兒葯,肚子就不疼了!”爸爸照做了,果然很有效。爸爸高興極了,拍了拍我的頭說:“不愧是我的乖女兒啊!”

  在學校,我很勤奮好學。每天都要帶兩三本書去學校,每次回來都有好消息。在家做家庭作業時,眼睛就盯着書本看,話也很少說,我有一個自定的習慣:不做好作業決不吃晚飯。

  在家裡,我從不浪費食物,我在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爸爸就跟我說過:“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才讓我養成了不浪費食物的好習慣。

  每一次鍛煉都能幫助我更好的成長!要孝敬父母、尊敬老師、和同學友好相處,才能更加快樂的面對學習、面對生活、面對未來!

  讓天下的所有人都尊敬長輩、孝敬父母、尊重老師,使中國的傳統美德傳揚下去!

  六年級:張藝緣

您正在瀏覽: 做好美德少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美德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