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要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要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春天到了,我們身邊的環境卻有許多不美之處。對於環保的知識,我們周圍的人們了解多少呢?我和我的同學車安然、林海棠決定進行一次關於環保的調查行動,調查的題目是:白色污染和垃圾分類。 

  我們準備訪問十二個人,問他們一些關於垃圾分類和白色污染的問題,問題是我們從書上和網絡搜集到的。結果,垃圾分類的問題有8個人答對,4個人答錯。白色污染的問題也是有8個人答對,4個人答錯。大部分人都答對了,經過調查,我們發現許多人對環保都很在意,也了解這方面的知識,但還是有一小部分人對環保知識不太了解。 

  什麼叫白色污染呢?一次性的塑料製品(發泡塑料餐盒、塑料袋、農用地膜等)在使用后,缺少回收利用價值,大部分被丟在周圍環境里,造成“視覺污染”,破壞自然生態環境,因為這些塑料製品一般是白色的,所以叫白色污染。我們自己發現原來白色污染有很多危害。 

  1廢棄的塑料農用地膜留在土裡,越積越多,時間久了,土壤結成塊,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造成產量減少。 

  2、扔在陸地上和水裡的塑料製品,比如塑料袋、一次性餐盒,被動物吃掉,會造成動物死亡。 

  3、在我們生活中,廢棄的塑料製品質量輕、體積大,很難處理。如果埋起來會佔用大量土地,而且過很久都難以分解。如果燒掉,又會產生大量有害氣體,破壞空氣。 

  4、科學家最近發現一次性發泡塑料餐盒中有一定量的苯乙烯單體,對人體健康有害。 

  白色污染危害這麼大,我們該怎麼辦呢?還是有辦法的,要少用塑料袋,最好用布袋或籃子買菜、裝東西。不能用一次性發泡餐盒,要自帶飯盒或用容易降解的餐盒。這樣白色污染就能減少許多了。 

  為什麼又要實行垃圾分類呢?原來是因為以前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混在一起了,來不及處理,垃圾越來越多,影響了環境。後來有人建議進行垃圾分類,把不同的垃圾分開處理。這個方法很好,可以讓家庭垃圾變成肥料,還可以讓可回收垃圾變廢為寶,所以越來越多的國家實行了垃圾分類。 

  我們希望大家少用塑料製品,減少白色污染,好好實行垃圾分類,變廢為寶。用行動好好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環保,要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環保,要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要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